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炒热的“裸戏” 下跌的人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齐殿斌

  18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剧组在网上公开征集群众演员时,赫然开出“必须愿意拍摄夜晚裸体戏”的要求。又是拍“裸戏”的消息,而且是在“夜间”!

  只要稍一留心就会发现,如今“裸戏”似乎与我们的影视剧作品有“不解之缘”,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乎与一些知名或不知名的女演员有“不解之缘”,而关于“裸戏”的消息、绯闻和争论也似乎成为各类媒体娱乐栏目津津乐道的话题。请看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几则有关“裸戏”的报道:《电视剧〈画魂〉央视亮相,“裸戏”不幸成“卖点”》;《周迅被曝新恋情,因“裸戏”与李亚鹏分手》;《汤加丽不拍“裸戏”遭换角变性“女”演员取而代之》;《刘晓庆新剧拍“裸戏”尚无定论,露不露老公说了算》;《李湘将在MTV中“裸戏”出场》……

  人们不禁要问:“裸戏”究竟有多重要?从上述几则有关“裸戏”的报道中,我们也许可以悟出一二:首先,拍摄方,比如投资商、创作者诸君,似乎需要“裸戏”。因为剧作需要宣传,最好是未播先热,甚或未拍先热,以吊起观众的“胃口”。比如《唐山大地震》剧组就善于发挥当今无国界的互联网的作用,网上公开“招演员拍夜间裸戏”,一下子就做到了“地球人都知道”。其次,各类媒体特别是大量都市类报刊的娱乐栏目,似乎需要“裸戏”。因为报刊需要吸引大量的读者,需要扩大发行量,以取悦于腰缠万贯的广告商,将自己“做大做强”。比如电视剧《画魂》,各媒体不约而同地将注意力集中到剧中的所谓“裸戏”上,连篇累牍地渲染,让该剧未播先热,媒体发行量陡增。再次,一些知名或不知名的女演员,似乎需要“裸戏”。因为某些知名或不知名的女演员希望以演“裸戏”的消息证明自己的存在和风韵犹存。最后,某些情趣不高的观众或读者,似乎也需要经常有点“裸戏”的消息,作为茶余饭后绘声绘色、津津乐道的话题。

  还以《唐》剧的“裸戏”为例,按照剧组的说法:“此举是为了真实再现当时的灾难场景”。不能否认,在当时深夜大灾难降临的时候,或许会有人裸体从即将倒塌的房屋内逃生出来,即便如此就“非要将裸体入戏”?而且“非如此不能渲染其悲剧意味”吗?即便一定要表现“深夜大灾难降临时候人们裸奔”,就非要在网上公开征集群众演员时,赫然开出“必须愿意拍摄夜晚裸体戏”要求,让“地球人都知道”吗?网上公开招演员拍夜间“裸戏”,难道剧组自己就没有炒作之嫌吗?一句话,将“裸戏”看重了、炒热了,戏品、报品、人品就会“下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