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就只说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12 信息时报

  听说这是菲戈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了,我原本是有些伤心的,但看罢揭幕战,我又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有些欣慰了。

  无论怎么看,本届欧洲杯首战的两场比赛,在我眼里就是一场成功的政变和一场未遂的政变。强大的葡萄牙就这样被颠覆了,还是在自己本土的揭幕战上。我不知道解说员为什么始终没有吐露那一对至少在屏幕上出现了三次的葡萄牙要人的名姓,但我能感受到这对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人的伤心———一支强大的航队,就在自己双眼面前被十一块年轻的鱼肚皮(广东话叫鱼腩)给弄沉了啊!

  相较而言,俄罗期就没希腊幸运了,他们直捅捅的长枪长炮,倒是有几分坚硬的,但在西班牙的行云流水面前,这支“政变未遂”的队队,也只有徒叹不已了。

  看了二十多年足球,也深知球场如战场的波诡云谲之道,但只有在看到斯科拉里无奈的面容时,我才深知,这种无奈其实源自于一句既像真理又像废话的“名言”———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葡萄牙素来不缺少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在葡希大战上,除了我素来喜爱的菲戈尚能像老廉颇一般东突西杀之外,就只见“垂垂老矣”的“名将”们在用自己的资格和经验去应付希腊小伙子们的凌厉反击了。如果斯科拉里真能不受君命(就当下而言,这个“君”字可理解为媒体与球迷),就让菲戈率一群小兄弟与希腊小伙子们火拼,结局恐怕都不会是这个样子。

  再相比较,西班牙虽也有“老”之嫌,但莫伦斯特、劳尔诸人,都还尚在当打之年啊,说得偏激一些,人家就给你“政变”的机会———俄罗斯那两个势在必进的球,是碰上了老猫打盹,但偏巧卡西利亚斯这只小猫正巧还灵醒着———我知道这样说话有些损,谁都知道足球历来就是圆的。但,谁又都知道,全世界的足球队,素来还具有一流强队和二三四甚至不入流者之分的,这又怎么解释呢?

  听说这是菲戈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了,我原本是有些伤心的,但看罢揭幕战,我又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有些欣慰了。沧浪客(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