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人书情迷六月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6 北京晚报

  首开京城连环画收藏热之风的中国书店,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在位于西单横二条2号的报刊资料部,举办“童年的快乐今天的收藏———中国书店第六届连环画展销系列文化活动”。

  此次展销,不仅荟萃了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2000余种老版连环画,更有500余种京、津、沪、辽、闽等地的再版连环画以满足广大“连谜”们的不同需求。新推出的再版连环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有:1955年版宣纸本《水浒全传插图》、1959年版王淑晖绘彩色本《西厢记》、1965年版刘永凯绘《箭杆河边》、汪观清绘《鸡毛上天》、韩伍绘宣纸本《西游记》、墨浪绘《牛郎织女》以及贺有直先生绘的《山乡巨变》、《61个阶级兄弟》等。

  为鼓励读者关注民族的传统文化,从而发现振兴传统连环画的人才,书店还于6月19日至21日,与《收藏大观》、连趣网共同主办“优秀连环画新作新书暨中国书店第三届有奖现场临摹”活动,凡热爱连环画又有一定绘画基础的读者,均可报名参加临摹,由专家评定出获奖作品,并于7月3日,在报刊资料部为获奖者颁发奖品。

  此外,中国书店还邀请著名连环画收藏名家王家龙先生于6月26日上午9时30分为广大连友作《连环画鉴赏收藏》知识讲座,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小人书不仅是儿时的快乐源泉,更是今天众多的收藏门类中,一束耀眼的艺术奇葩。

  展销期间,读者不仅可以与京城连环画名家姜维朴、王素、高莽、杨逸麟、陈惠冠、李志武、童介眉、谭元杰等面对面地交流、体验连环画收藏的种种乐趣,还可在购书时享受优惠。译徵 雪虹

  第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新闻发布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