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高娃“性别”难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6 北京晚报

  平江锁金常常被误认为是一位藏族导演,他本名周祥林,事实上“平江锁金”只是他作为画家与书法家的雅号,转行进入影视圈后,这个让人有些意外的名字被他沿用了,用镜头作画,将自己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理解通过电视悄悄渗透给观众,平江锁金图谋长远。在拍摄完广受好评的电视剧《走进蓝水河》之后,他的又一部新戏《青花》昨天在景德镇开机。领衔主演是赵雅芝与斯琴高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与《走进蓝水河》一样,《青花》仍由著名作家赵本夫担纲编剧,而此前他的短篇小说《天下无贼》刚刚被冯小刚改编成了电影。《青花》讲述发生在民国时期,景德镇两个陶瓷世家薄家、司马家为争夺传世国宝“青花日月樽”展开的一段段爱恨情仇。有了陶瓷这个非常中国化的立意,《青花》更增加了人文色彩,平江导演谈到拍摄初衷时说,“瓷器与丝绸都由中国人创造,但如今世界上最好的瓷器、丝绸都是外国生产的,所以拍摄《青花》也想唤起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危机感。”

  与多数历史人文戏男性占主导地位不同,《青花》将是一部女性挑大梁的电视剧,赵雅芝、斯琴高娃两位大腕女星的加盟,让自言不善于跟演员打交道的平江锁金多了几分从容。谈到角色,平江导演表示,剧中赵雅芝与斯琴高娃的角色都是颠覆性的,“赵雅芝是那种能吸引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演员,有种天生的玉女气质,我10岁的小外甥看《新白娘子传奇》都百看不厌很痴迷,但在《青花》中,赵雅芝完全变成一个敢爱敢恨的烈性女子。”

  此次在《青花》中,斯琴高娃的角色最具神秘色彩,她将首次在剧中女扮男装,而对于这个角色在剧中如何表现,平江导演与斯琴高娃都讳莫如深,斯琴高娃女扮男装后到底演女人还是男人似乎还难有定论。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平江导演说:“高娃老师到底演男演女,还不便说,我们在拍摄中也许会慢慢对角色修正,高娃老师是男是女还要看拍摄情况。”

  赵雅芝在《新白娘子传奇》中曾与反串男角的叶童演对手戏,所以不论斯琴高娃如何变,她似乎都是一副泰然处之的态度,“其实怎么演好,有时要看对方给你的感受,大家熟悉了就应该没问题。瓷器是中国的国粹,演这部戏,最重要的是学到很多学问。”而平江导演也认为,对每一位主创人员来说,拍摄《青花》就是一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现在瓷器也好、书画也罢,常常处于被大众传媒忽略的地位,现在我们能通过电视这一大众手段,来传达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和立场,这才是拍摄《青花》我个人最渴望的目的。”吴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