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朗电影《代价》捧得金爵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6 北京晚报
  香港演员顾美华获最佳女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李进)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上海落下帷幕。伊朗影片《代价》从16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影片———金爵奖,中国影片《茉莉花开》获得评委会大奖,瑞典影片《校园规则》的安德鲁斯·威尔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被中国影片《美丽上海》的顾美华摘得。备受争议的韩国电影《丑闻》获得最佳导演奖。

  《代价》延续伊朗电影原生态的风格,以一个小镇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家庭的心酸故事。评委对此片的评价是用最朴素最单纯的电影语言表达了最深刻的人生。而评委对《茉莉花开》的评语为:影片深刻有力,非常优美,倍感亲切。《茉莉花开》是一部反映一家三代女性的爱情与婚姻的故事,发生在三十年代、五十年代和八十年代,以独特视角展现了二十世纪中国的历史变迁和女人的命运。

  在所有的奖项中,最意外的莫过于“最佳女演员”的人选。此前,同为中国影片的《美丽上海》和《茉莉花开》,两片的女主角王祖贤和章子怡得奖呼声最高,都有媒体文章评价她们两人的表演各自摆脱了一贯的“花瓶”形象,演技大有突破。

  当所有的关注都集中在王祖贤和章子怡较量之时,已有一个5岁外孙的顾美华,以其52岁的年龄“劣势”,登上了金爵影后的宝座,再次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评委对她的评价是:顾美华极其自然的表演风格,恰如其分地诠释了静雯这个角色以及康家几代人的故事,她那情感丰富的艺术表演,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

  另外,韩国影片《丑闻》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音乐”;芬兰影片《兄弟》获得“最佳摄影”和“最佳编剧”,瑞典影片《校园规则》同时也获得最佳摄影奖。

  另外,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传媒大奖”也于昨天揭晓,中国影片《茉莉花开》和韩国电影《丑闻》分别获得“最佳剧情片奖”和“最佳视听效果奖”。在“亚洲影评人奖”评选中,中国《美丽上海》以绝对的优势名列十佳影片之首,导演彭小莲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有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588部影片报名,为历届最多。国际上一些著名的电影公司、政府机构纷纷派出高层代表出席活动。世界上一些重要的电影节也纷纷派员前来考察、洽谈和选片。作为世界优秀电影的交流舞台,本届电影节共放映180多部中外电影,还举办了英国、新西兰、北欧五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特别影展,影展数量和规模都写下了一个新纪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