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蔡琴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蔡琴再来 银色月光下-2004北京演唱会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6 北京晚报

  8月6日首体吟唱“银色月光下”

  世间,有些人天生注定就是要创造某种传奇的。去年冬天,著名歌手蔡琴在她足足走红了24年之后,于工人体育馆举办其在北京的首场演唱会,那场演唱会因其精彩,因其难得,被媒体称为“一个美丽的传奇”。有关那场盛会难忘的记忆尚未远去,而今,走过冬季,越过春天,蔡琴又将踏歌而来,在火热的夏天续写她的个人传奇———8月6日晚7时30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银色月光下———蔡琴2004北京演唱会”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

  一个歌手,一年之中两度在同一地点举办个人演唱会,这在演唱会繁多、市场竞争压力巨大的北京,绝对是反常规的行为,换做是别人,连单开一场演唱会都要反复掂量,遑论一年内复来第二次?其间的风险可想而知。然而蔡琴却要做这反常规的第一人,之所以有能力和信心反得常规,终究还是这个人的不同寻常。

  蔡琴在音乐上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去年冬天的工体演唱会上,没有一般演唱会惯常应有的嘉宾和热歌劲舞,蔡琴独自一人,却让上万观众在始终热烈亲切的气氛中充分领略了蔡琴音乐的魅力、语言的魅力、人格的魅力。能在如此状况下获得如此成功的,蔡琴也是“反常规”的第一人。她向人们证明,什么是真正的经典。

  经典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就是因为可以让人一再聆听。然而时隔8个月之后,今年再听蔡琴,却绝不是简单的重复。拥有40多张唱片、无数流行金曲的蔡琴,仅仅一场演唱会如何能尽括她音乐的丰富和人格的特殊魅力,而在祖国大陆走红20多年仅有一场演唱会,又如何能满足那么多渴望在现场与蔡琴相遇的歌迷的要求?同时,对自己要求极严、不臻完美决不在观众面前出现的蔡琴,又如何能容忍自己“炒冷饭”、让观众缺乏新鲜感受呢?

  去年的工体演唱会上所掀起的“蔡琴热潮”,令诸多歌迷和业界人士赞不绝口、意犹未尽,也让更多无缘进入现场一领其风采的歌迷深为遗憾。主办单位因此不断接到歌迷自发打来表达再见蔡琴、希望演唱会继续再办的电话。面对这样热情的歌迷,蔡琴自己也深感还未能尽情向歌迷展示自己最丰富的音乐。今年恰逢蔡琴步入歌坛25周年的纪念,她个人第42张唱片、翻唱中国经典民歌的《银色月光下》即将出炉———那又将让人看到一个新鲜然而依然经典的蔡琴。于是几经商议之后,蔡琴和我们再次于今年夏天相约在北京。她有足够的自信带给北京观众不同于以往、却又绝对十足蔡琴魅力、让歌迷满意的新鲜演唱会。

  这样的结果,遂了歌迷的愿,给了歌手一个展示更多自我的机会,也给北京忙乱的演唱会市场一个悬念:一个过硬的歌手,能不能在一年之内两次成功地踏入同一地点的个唱舞台?这个悬念值得我们为即将到来的蔡琴演唱会期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蔡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