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尚格-云顿自称热爱李小龙 “设擂”在中国比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22 千龙新闻网

  曾经主演《宇宙战士》、《时空战警》等影片的好莱坞动作明星尚格·云顿(Jean-ClaudeVanDamme)首次到京。在昨天的接机记者会上,尚格云顿告诉记者,他这次到京,一方面是担任IDV公司的“未来系列产品”形象大使,另一方面要在中国拍摄影视作品,他想把好莱坞的动作片模式引入中国。

  因为李小龙而练功夫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尚格云顿说,“我小的时候长得很瘦弱,后来无意中看了中国的功夫片,就热爱上了中国武术和李小龙,也由此走上了动作明星的演艺道路。这次能够来李小龙的故乡,真是实现了我多年的夙愿。”也正是由于尚格云顿对中国功夫的痴迷,他很反感现在世界的动作片都过多地引入高科技,他说,“我们明明自己就能完成那么高难度的武打动作,为什么要借助电脑呢?”所以,尚格云顿决心从中国发掘一批优秀的武者,共同去好莱坞发展,并且在中国开创自己的另一个武侠演艺天地。同时,尚格云顿坦言,其实他现在正在好莱坞拍摄一部高成本的功夫片,为了来中国,特地把那个片子的拍摄推迟了一周时间,而现在他就要积极地和中国的影视人沟通,筹备在中国的动作片。

  靠真功夫从欧洲打到好莱坞

  尚格云顿1960年10月18日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11岁时开始了武术生涯,他最开始学习的是一种日本空手道,之后又学习了跆拳道和泰拳。几年后他用他的360度弹踢压倒所有对手,并且战胜了世界第二号空手道选手,从而取得了欧洲职业空手道联盟联赛的中量级冠军。1984年,他在一部低成本电影《无人退却,无人投降》中饰演一位名叫伊万的恶棍。他超群的武术技艺,尤其是他用单腿360度弹踢踢到对手头部的动作,加上他出众帅气的外形在影片中都得到了展示,使得他有机会在一些高成本的影片中亮相。

  与香港导演五次合作

  不知道是否尚格云顿真的跟中国有缘,从1993年开始,几个香港动作片大导演进军好莱坞的处女作都是他主演的。迄今为止,他先后主演了吴宇森的《终极标靶》,徐克的《反击王》和《迎头痛击》,林岭东的《硬闯百分百危险》和《复制杀人魔》。而他下一步还有望与林岭东第三次合作。

  后天,尚格云顿将去位于河北保定附近的河北武校,与中国武术高手进行切磋。(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