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园歌手大赛深圳反响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53 深圳晚报

  同学们一起来唱歌

  校园歌手大赛深圳反响热烈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首届“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目前已经在深圳率先启动,各方反响尤为热烈。深圳各大高校学子争相报名,深圳团市委也正在与组委会商讨合作事宜,多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企业也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一切都因为该比赛规模大、规格高、机会多。

  本次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央电视台等机构协办,全国40~50个中心城市设立分赛区选拔优秀的校园歌手,以后每年将举办一届。

  深大也可报名了

  “同学们一起来唱歌吧!”深圳大学火柴天堂音乐协会一听到比赛的消息,就立即与深圳赛区组委会取得联系,在深圳大学设立了一个报名点。截至目前,深圳赛区一共拥有3个报名点,其他两个分别设立在深圳书城和深圳赛区组委会万德大厦。

  问到为什么如此积极地响应这次比赛,火柴天堂音乐协会主席刘志敏激动地说:“我们觉得这次的比赛非常有意义,可以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陶冶情操。作为深圳大学的一个学生组织,音乐协会有必要也有义务帮助同学们去争取这样难得的锻炼机会。”同时,该音乐协会还联合深职院、深圳信息技术学院等其他高校,向爱好音乐的同学发出邀请,参加者踊跃。同学们都认为,校园歌手大赛是展示自己才能的一个平台。对于深圳校园歌手的素质,刘志敏也颇有感慨:“深圳高校的文艺活动都办得挺好,每年有校园十大歌手的比赛,水平还是满高的,有很多歌手都拿过全国或者广东省的大奖,所以我们对这次的比赛也非常有信心。”

  多方期盼合作

  首届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完全面向校园,是近10年来首次在全国范围举行的大型校园歌手比赛。它与央视的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采用同一制作班底,规格非常之高,进入总决赛的佼佼者还将参加央视颁奖晚会。

  据悉,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期末考试,深圳的赛区报名时间将截止到7月中旬。虽然离结束报名的时间还早,但许多家长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话为孩子咨询,甚至亲自前来报名。

  由于“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的规模和档次很高,深圳团市委也有意向合作。目前一切细节和事宜还在商讨之中。全国多家企业目前也在与深圳组委会密切接触,希望能与大赛合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

  现场考验心理素质

  据悉,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将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活动原则,从比赛启动开始,无论初赛、半决赛还是总决赛,组委会将不接受选手提供的盒带和光盘。所有的参赛歌手要亲自在评委面前现场表演,评委在了解选手的表演实力之后,还将参考选手的现场发挥和心理素质来评分。深圳赛区的评审团将由深圳地区的专家和知名人士组成,通过评委全程现场打分,最终决出大赛的金银铜奖和作品奖、组织奖,选拔出的优秀校园歌手,参加在央视举行的3场总决赛。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