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均益采访梅丽尔-斯特里普 盛赞她是完美女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40 千龙新闻网

  不愧是被影评人誉为“一代只出一个”的影坛常青树,梅丽尔·斯特里普抵达上海后,受到了众媒体的热烈追捧,连一向专访各国政要的央视名嘴水均益也来沪“追星”。分身乏术的梅丽尔在盛情难却中接受了央视《高端访问》节目的专访,这也是她接受的惟一中国媒体的单独专访。前天,刚刚结束采访的水均益向记者披露了50分钟的访问经过。

  第一印象:随和,有女人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虽然采访各国政要谈笑风生,但是采访好莱坞明星,水均益还是第一次。“采访之前知道她是一个好莱坞的大演员,她演的《克莱默夫妇》是我国改革开放之后较早引进的大片,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为了这次专访,水均益没少做功课。昨天下午,水均益见到了仰慕已久的明星。

  出乎水均益意料的是:“听我说起《克莱默夫妇》的影响力之后,她听了挺感动的,她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她完全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不像是一个大牌,也没有一个曾经是大牌明星的感觉。”爱开玩笑、极有女人味、很关心别人的感受,这是见多识广的水均益此次采访的第一印象。

  难忘一幕:梅丽尔哭了

  水均益告诉记者,这次专访梅丽尔,着重在于关注人,而不会去过多纠缠于好莱坞或者她所饰演的电影。谈话间,梅丽尔竟然流下了眼泪,这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最后提到了她的父母。她曾说过,她母亲去世对她的打击很大,让她一下子感受到生命的短暂,感受到一种紧迫感。我问她是什么紧迫感,她顿时眼眶中满是泪水,非常动感情。她说,很多事情原来觉得无所谓,自己的父母相继离开后,感到人的生命是那么的珍贵。”

  除了高贵、真诚,梅丽尔在水均益眼中还有些另类:“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她很诚实,有什么说什么。还当着我的面学她小时候的样子,说她当时很丑,就像现在眼镜歪着戴的样子,十分可爱。”

  星语心愿:想拍战争片

  水均益说:“她的言谈十分深刻、精彩。我对她说,‘你的谈话教给了我很多东西,也改变了我原来的一些偏见以及对好莱坞的不了解,这是非常珍贵的。’”

  当得知水均益有深入前线采访的经历时,梅丽尔·斯特里普露出了一丝孩子气,她向水均益表达特别想拍一部战争片,以祈愿世界和平,目前正在寻求合作机会。

  母爱千钧:母子危情“9·11”

  水均益对梅丽尔印象最深的影片是《克莱默夫妇》,该片让她一举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与片中的母子情深一样,梅丽尔也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梅丽尔透露,“9·11”事件发生时,他们全家刚刚搬到纽约才两天。她把孩子安顿在曼哈顿那边上课。那天,他们还去送了孩子,回家后,那座著名的大楼就塌了。一下子,他们夫妇也和孩子失去了联系,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她说,作为一个母亲,那是一个特别痛苦的过程。事发后一个多月,她的心情都难以平静。

  小水服了:她是一个完美女性

  在采访前,水均益就听说这是一个好莱坞著名的完美女人。采访结束后,水均益信服了这一说法:“有的人属于采访前喜欢,采访后却讨厌的类型。但梅丽尔属于之前对她不太了解,采访后觉得她特别可爱,更喜欢她的那一种。我之前曾想,这个人怎会没一点毛病?采访完之后,觉得她真的是一个很完美的人,她有自己坚定的信念,我相信她说的就是她心里所想的。”

  梅丽尔·斯特里普:曾两次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13次获奥斯卡提名。主要作品有《克莱默夫妇》《苏菲的选择》《廊桥遗梦》《时时刻刻》(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