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天上海演唱会 票房不理想现场还不错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1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唐峥 南方网讯台湾乐队五月天刚刚在上海大舞台举办了“天空之城拥抱上海”演唱会,在歌迷的尖叫声中,他们唱足3个小时,气氛越来越热烈,李宗盛、梁静茹作为演唱嘉宾出席。据了解,五月天在上海很受歌迷喜爱,具有很好的基础,但是本次演唱会的票房并不是很理想,主办方及唱片公司表示,五月天的歌迷目前以中学生居多,作为演唱会的主要受众群体,他们的购买力还不是很强,但是他们具有很强的潜力,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他们和五月天一起成长,成为最具能力的销售对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提供:滚石唱片

  歌曲安排:快!

  五月天本次演唱会上安排的歌曲大多数是快歌或者比较重的偏摇滚曲风的歌曲,令歌迷从一开始就非常high,很快大家就都站起来,挥着荧光棒又唱又跳了。五月天的每首歌都深受歌迷喜爱,包括《武装》、《摇滚本事》、《终结孤单》、《拥抱》、《轻功》、《相信》、《雌雄同体》、《九号球》、《时光机》、《爱情万岁》、《温柔》、《听不到》、《疯狂世界》等,连一些闽南语歌曲歌迷们也能一字不落地跟着高声歌唱,足可以看出五月天的歌曲受欢迎的程度。除了演唱自己的经典曲目,他们还演唱了《天天想你》,以不插电的演唱形式纪念几个人当年在学校空无一人的大礼堂里抱着吉他唱歌的青春岁月。

  现场表现:火!

  演唱会伊始,五月天先是以一身白色斗蓬出场,大大的帽子把面孔都遮住了,他们从不同方向走上舞台。由于场内比较黑暗,鼓手谚明在下楼梯的时候还摔了一跤,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演唱,他们瞬间迸发的激情很快就把歌迷的情绪全都点燃了。吉他手怪兽是最有表现欲、最能煽动气氛的一个,难怪歌迷总是不停地喊他的名字。谚明是最老实的一个,所以其他团员常常跟他开玩笑,阿信更是用《憨人》这首歌来打趣他。

  舞美音响:差!

  除了喷射彩纸、“降落伞”之外,正如五月天自己所说,这场演出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没有什么机关、道具,只是以音乐作为跟歌迷沟通和交流的工具。在音响方面仍有一些欠缺,记者坐在最前面,但是仍觉得有一些歌词听不清楚,不知道后面“山顶”的观众是什么感觉。玛莎的贝司中途还出了一点小故障,大概是线路接触不好,经工作人员上台调整后才恢复表演。至于服装方面,则充满了DIY风格,虽不华丽昂贵,但很有特色。

  嘉宾质量:强!

  美女嘉宾梁静茹同样受到歌迷的热情追捧,他们像支持五月天一样,跟着静茹高声唱和。自称“李叔叔”的李宗盛则没有演唱他最有意义的曲目如《寂寞难耐》、《你是我生命中的精灵》等歌,他先是和五月天一起演唱了《我是一只小小鸟》,然后选择青少年比较容易接受的《爱的代价》作为独唱曲目,显然是为了照顾上海歌迷的口味。李宗盛还带了一把木吉他到现场,他说这是自己在上海生活的时间里亲手做的吉他,并把它送给了主唱阿信。两位嘉宾都完成了本分工作,丝毫没有喧宾夺主,当李宗盛下场后,五月天重新登场时歌迷情绪已经达到白热化,也许因为是短暂的离别,也许是大家知道时间所剩不多了。

  歌迷反应:热!

  场内的歌迷都是五月天的忠实fans,因此气氛一直非常火热,不时还有个别歌迷因为争夺有利位置而发生争执。他们从一开始就站在那里又唱又跳,并高喊着几位成员的名字,足足站了3个小时,谁也不觉得累。开场后不久,记者感到有一物体飞落脚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耳环!回头看看,身后一美少女耳朵上还有同样的一只——她太兴奋了,挥舞荧光棒把耳环打掉了都不知道。另有一名男歌迷,简直把自己当成了五月天成员,除了一首接一首跟着唱以外,竟然还随着他们一起换衣服。滚石集团董事长段钟沂说:“我已经把他拍下来了,要做成广告片,告诉大家五月天是多么受欢迎。”歌迷的热情同样感染着五月天成员,在最后的《疯狂世界》结束时,怪兽兴奋得脱下上衣,扔向台下观众。

  现场采访

  演唱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五月天,他们仍然沉浸在演唱会的欢乐气氛中,丝毫没有觉得疲惫。

  在接受采访时,怪兽说:“非常高兴,那么多人来看我们演唱,成绩归功于所有工作人员。希望我们能办更多的演唱会。”谚明说:“这次终于实现了我们的愿望,来内地演出,我们真的特别开心。”玛莎说:“之前我们都很紧张,练习了很久。大家都很努力,也很开心,这的确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希望还能到很多很多地方去,跟更多的朋友享受这样美好的夜晚。”祖籍在上海的石头在演出时就一直用上海话跟歌迷套近乎,在庆功宴上他还告诉记者说:“我昨天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去见了我的舅公,我觉得非常骄傲,可以在我奶奶和弟弟面前这样表演。小时候一直听奶奶讲上海的故事,今天在这里表演,我很开心,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阿信则说:“其实当初决定在这里开演唱会的时候,我自己是表示反对的,因为我担心我们的人气还不够,还没有足够的人支持我们,但是今晚的场面让我承认我错了,我没有估计到大家这么关爱我们。”

  谈及近乎宗教仪式般的开场,五月天表示,因为演唱会的主题是“天空之城”,如果要让这个城堡起飞,就需要一些重要的人做一些重要的事情,他们就是扮演这个令城堡起飞的领航者。

  五月天还透露,回台湾后他们将开始制作下一张专辑,在新专辑推出后,希望会有新一轮的巡回演出,更希望明年把演唱会开到大舞台隔壁的万人体育场去。至于什么时候会来北京演出,主办方认为,因为五月天在北京的歌迷基础不及上海,因此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编辑:尔东

  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