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槐花香》收视率紧跟《新闻联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9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任嫣

  南方网讯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月槐花香》香遍了北京。记者昨日了(14日)解到,《五月槐花香》播出首周的收视率已经出来。据尼尔森收视率调查,该剧稳居北京地区收视率第一位。在北京地区前50位的电视节目中,该剧以平均9.8的收视率排在第五位,仅次于《新闻联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尽管《五月槐花香》的阵容强大,但因为其故事的厚重、题材的特殊,许多业内人对它能取得高收视率还是悬着一颗心的。昨天,北京电视台正式宣布了该剧的收视率,播出第一周,该剧平均收视率9.8,最高冲到11.6,在北京地区收看到的电视剧中,它稳居第一。在北京地区收看的所有电视节目中,它排在前50名的第五位,前面分别是《天气预报》《北京新闻》《法治进行时》以及央视《新闻联播》,北京电视台表示,这个收视率是今年以来,除了3月份的《林海雪原》之外,又一部高收视率电视剧。

  该剧的编剧邹静之先生对这个收视率也非常高兴,他表示,这个剧本他费了不少精力,故事以及里面的每个人物他都非常喜欢。其实邹静之老师一直很自信,他觉得收视率高是肯定的,现在事实出来,他更是显得格外兴奋。《五月槐花香》在讲述古玩市场商人斗争的同时,也将三男两女之间的情感描摹到了极致。“铁三角”斗戏更是无比精彩,张国立本人的表演有突破,王刚的表演本色之余不乏他惯有的幽默,而张铁林则完全改变了“皇阿玛”形象。据悉,现在张铁林扮演的范五爷的一些经典台词还被观众津津乐道地传诵着。

  为了力求剧中古玩行业特色及知识的准确性,张国立特邀古玩收藏家马未都先生做《五月槐花香》的顾问,古玩怎么拿、怎么捧、怎么“过手”、怎么观看全部按照行内的规矩来,看过该剧,观众确实能享受到一种独特的韵味。

  《五月槐花香》即将进入尾声。据悉,本周三晚,剧组有关人员将为这次的播出大捷好好庆祝一番。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