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人相爱两国交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正当好莱坞大片《特洛伊》在全球热映之时,中国书籍出版社在本月出版了女作家文韬新著的《希腊悲歌——特洛伊之战》,使看了电影余兴袅袅的观众,迫不及待地捧书在手。

  小说与电影一样,叙述了公元前1193年,特洛伊国王的次子帕里斯来到希腊斯巴达,与国王墨涅拉俄斯的王后海伦一见倾心,最后带着海伦回国。视此事为奇耻大辱的希腊军队,在墨涅拉俄斯的哥哥阿伽门农的统帅下,由天下第一英雄阿喀琉斯为先锋,远征特洛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希腊人的战船如棋子一样出现在湛蓝的爱琴海上,5万名士兵登上海滩杀向特洛伊城,漫山遍野的刀枪与吼声震撼人心。

  对这场史上有名的战争,电影将帕里斯与海伦的爱情一笔带过,而小说《希腊悲歌———特洛伊之战》对海伦和帕里斯爱情的描写却浓墨重彩。读者在书中可以看到,海伦是多么美貌、善良、聪慧、细腻、丰富。当海伦知道帕里斯爱慕自己,她痛苦地压抑着自己的情感,在恐惧与忧伤之中恪守着本分。她虽然没能抵挡住帕里斯的爱情诱惑,但是,她的“红杏出墙”,实在是她太寂寞、太失落了!她是听从父亲的安排,嫁给从未谋面的墨涅拉俄斯的。墨涅拉俄斯忠厚、木讷,对国事的勤奋勤勉,使海伦感到落寞与孤独。帕里斯给她单调和孤寂的生活带来了希望,带来了生机。她没有办法抵抗他的温柔和痴迷。她没想到会带来残酷的战争。文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感情和唯美文笔,将这一段爱情绝唱,刻画得无与伦比。

  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