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迪斯尼叛将造动画电影霸主 怪物扳倒米老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6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末的北美电影票房榜昨日揭晓,《怪物史莱克2》的美国票房总成绩达到3.54亿美元,突破了此前《海底总动员》的动画电影票房纪录。而这也是迪斯尼第一次失去动画电影票房纪录保持者的桂冠。更有讽刺意味的是,这部电影的制片人凯森伯格正是从迪斯尼公司“叛变”出来的。

  上周末已经是《怪物史莱克2》上映的第四周,该片仍然取得了2400万美元票房的成绩,在美国本土的收入达到3.54亿美元,超过了去年迪斯尼公司《海底总动员》的成绩,成为新的动画电影卖座之王。同时,该片的北美票房成绩已经杀进了美国票房历史纪录的前十名,目前排在第九位,而且排在第八位的《侏罗纪公园》只比它高200万美元,《怪物史莱克2》理所当然地将会继续高歌猛进。

  《怪物史莱克2》由梦工厂公司出品,该公司由三个好莱坞幕后大腕联合创办,最有名的是大老板斯皮尔伯格,其次就是曾担任迪斯尼公司高层的杰佛瑞·凯森伯格。凯森伯格从创办梦工厂开始,就立志要把迪斯尼从动画电影之王的宝座上拉下来。经过《小蚁雄兵》《埃及王子》等连串失败,他终于找到了“颠覆童话”这个法宝,2001年推出的《怪物史莱克》处处取材于经典童话故事,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把“美女与野兽”的故事改编成“最后,美女吻了野兽,然后,野兽没有变成王子,美女却变成了野兽”。这种有点儿“无厘头”色彩的做法迎合了新一代观众的口味,当年差点儿超过《狮子王》保持的动画片票房纪录。而今年推出的这部《怪物史莱克2》没有上一集那么有新意,却意外地战胜了《后天》《特洛伊》两大巨片,成为今年迄今为止的最卖座影片,更超过了《海底总动员》的纪录,也让凯森伯格扬眉吐气。

  这也是历史上首次由非迪斯尼的动画电影占据最卖座动画片的宝座。而制作《海底总动员》、《玩具总动员》的匹克萨公司也将在近期脱离迪斯尼公司,米老鼠的动画帝国真是到了最黑暗的时刻。

  另外,上映第二周的《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上周取得3500万美元的票房,只有首映周末的三分之一。虽然该片仍然雄霸票房冠军宝座,但这种剧烈下降是相当不正常的。按照以往的经验,“大片”第二个周末的票房成绩大多会维持在首映周末的一半左右。这部电影的票房十有八九比不上前两部。

  美国周末票房榜(6月11日-13日)

  1.《哈利·波特3》

  2.《星际传奇2》

  3.《怪物史莱克2》

  4.《复制娇妻》

  5.《加菲猫》

  6.《后天》

  7.《流行教母》

  8.《特洛伊》

  9.《被拯救者》

  10.《坏女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