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影集团好戏连台 香港名导王家卫要炮制《周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刚刚闭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上影集团举行了大型推介会。记者也获悉了重点影片的进展情况,在这些影片中,有王家卫监制的《周璇》,也有唐季礼执导的《岳飞》,更包括投资高达1个亿的悲剧史诗《赵氏孤儿》。

  王家卫版《周璇》很暧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关注指数

  前不久电视剧版的《周璇》引得满城风雨,而在文隽监制的《花团锦簇》中也有周璇的形象。

  上影近日宣布王家卫也将监制电影版《周璇》,影片将首次披露一代“金嗓子”周璇的影史、情史和心史。该片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明年春节档上映。而王家卫本人并未对这个计划进行过多解释,只是由他来监制这个老上海名媛的故事,一定会很暧昧。

  葛优、舒淇演《红颜》

  -关注指数

  光头葛优和性感舒淇的组合你看过吗?导演周晓文计划开拍《红颜》,由葛优和舒淇联袂演出。

  该片讲述了一场梨园风波,也是一曲生死恋歌。一个民风保守的小小海岛,突然来了一个姹紫嫣红的戏班子,女主角与司琴有着说不清理还乱的暖昧关系,却又红杏出墙与岛上纯情少年有染。于是,小岛哗然,众怒群起,百般手腕,千种爱恨,如潮涌起,恩爱情仇,生死相煎。

  影片投资800万元,计划于明年新春上档。

  唐季礼豪情拍《岳飞》

  -关注指数

  凭借《红番区》、《雷霆战警》等枪战片名扬华语圈的唐季礼,正在和成龙合作一部新的警匪动作片。而他接下来将与上影厂合作的项目则是古装传奇片《岳飞》。

  《岳飞》将描写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气节。影片预计投资5000万元,计划赶上2006年的春节档。

  《上海王》火热出炉

  -关注指数

  虹影的《上海王》前不久还在书市上掀起波澜,上影已经决定将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而导演则定为旅美导演胡雪桦。影片以上海早年开埠的江湖传奇为主线,投资2000万元,预计在明年秋季档上映。

  《赤壁大战》中日合作

  -关注指数

  根据四大名著改编的电影一直都是电影改编的热点。《赤壁大战》拟请中日一流电影艺术家加盟。

  该片根据《三国演义》改编,是中国第一部水战大片。赤壁大战,浪堆千雪;千古传唱,万人咏叹,英雄无泪,慷慨悲歌,曹操大举发兵,孔明从容应对,草船借箭,蒋干盗书,黄忠假降,周瑜放火;大江东去,写尽英雄泪。影片预计投资高达2.5亿元,瞄准2006年暑期档。

  《赵氏孤儿》银幕复仇

  -关注指数

  《赵氏孤儿》有中国版莎士比亚悲剧之称,被誉为戏剧史上最惊心动魄的复仇故事之一。电影版根据元杂剧《赵氏孤儿》和莎士比亚悲剧《泰特斯·安德洛泥克斯》综合改编。影片讲述铁血相争的春秋时代,第一大国晋国的两大豪门累积数十年的世代仇杀。一个孤儿的性命搅动起朝野上下的血雨腥风,身负三百条冤魂的赵氏孤儿踏上了惊心动魄的复仇之旅。

  该片导演是黄蜀芹的儿子郑大圣。郑大圣的主要作品有《WAN鄄

  DERER》、《阿桃》、《王勃之死》、《古玩》。影片计划投资1个亿,2006年暑期全球公映。

  科波拉瞄准“飞虎队”

  -关注指数

  奥斯卡得奖影片《教父》的导演科波拉将前来执导一部影片。该影片反映二战期间美国空军飞虎队在中国的生死奇遇,预计2006年暑期全球同步上映。

  与第六代合作《我11》

  -关注指数

  上影厂与第六代导演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一部被誉为60年代生人的心灵童谣的故事《我11》将由第六代领军人物王小帅导演,该片由中法合作出品,投资1200万元,预计在2005年圣诞档上映。

  陈可辛导歌舞片

  -关注指数

  中美合作的第一部大型音乐歌舞片《歌舞升平爱神来》将由《甜蜜蜜》的导演陈可辛导演,影片的风格有点类似《芝加哥》。

  赵薇入主《花团锦簇》

  -关注指数

  无声电影造就了一批红级一时的女明星,她们风采夺人。可是电影终于迎来了有声时代,一批新的女明星异军突起,两代人之间既有勾心斗角,也有爱情纠葛,更有江湖侠情,人间温暖。由曾志伟、文隽监制的《花团锦簇》瞄准了阮玲玉、周璇、胡蝶等人的故事,明星阵容则锁定赵薇等人。(记者黄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