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代摇滚人相约贺兰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2:00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昨天下午,“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大型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崔健、“黑豹”、高旗、常宽、何勇、“二手玫瑰”等摇滚界代表人物出席了发布会,为即将于8月6日在贺兰山脚下的荒漠中举行的摇滚音乐节造势。

  据此次音乐节的策划人兼制作人黄燎原先生介绍,此次音乐节将汇集四代中国摇滚人共18支乐队,包括第一代的崔健、“唐朝”、“黑豹”、何勇,第二代的“高旗&&超载”、常宽、张楚,第三代的“汪峰&&鲍家街43号”、“子曰”、“瘦人”、罗琦,第四代的“二手玫瑰”、“舌头”、“布衣”等,四代中国摇滚人历史性地同台演出,全面展示中国摇滚各时期的历程,为中国摇滚做一次总结性的回顾演出。在这次大型音乐节举行之际,演出策划人黄燎原及乐评人王磊等中国摇滚的幕后人士,还将编纂一本图文并茂的中国摇滚纪念画册,全面回顾中国摇滚20年风雨之路。黄燎原说策划、举办这次大型音乐节的初衷,既希望为中国摇滚正名,同时还能吸引更多的人享受音乐生活。

  在本次音乐节演出期间,还将同时举行中国当代前卫艺术家设计的建筑作品的竣工剪彩仪式,这是一次中国当代前卫艺术与中国摇滚的历史性联姻。12位中国当代前卫艺术家设计了12座房子,他们从各自的艺术领域出发,设计了不同风格、不同个性的建筑,这些房子将成为贺兰山脚下一道极其别致的风景线。

  由于此次“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大型音乐节在宁夏银川贺兰山脚下的荒漠中举行,许多中国摇滚乐迷如何去现场将成为一个现实性问题。据此次音乐节策划方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与多家旅行社进行磋商,将会与旅行社合作,开通从北京至银川的“中国摇滚专列”,并为他们提供交通、食宿、门票等“一条龙”服务,让此次摇滚音乐节成为他们的寻梦之旅。中国摇滚乐迷可以到贺兰山脚下荒漠的现场,真切感受中国摇滚的巨大魅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