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彦斌坦陈自己有三种情 最感激的人是父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2:5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胡彦斌下榻的宾馆专访,见到胡妈妈,记者笑言“都这么大了,还要妈妈陪着到处走啊”,哪知胡彦斌立刻反驳:“不是这样的,妈妈在家太寂寞了,我想让她多出来散散心,更想让她听到我的现场演唱。”记者不禁重新打量起了眼前这个21岁的男孩,出道5年,他真的已经长大。

  近日胡彦斌来到苏州大学,参加“黑松校园巡回演唱会”,在那里,鲜花、拥抱、握手,大学生为他疯狂。一首经他重新编曲演绎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更是成了“千人大合唱”。亲情:最感激的人是父母

  记者问胡彦斌,音乐路上一路走来,谁是他最感激的人,他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父母。”

  说这话的时候,他不禁回头望了母亲一眼。“我记得小时候,家里经常会放戏曲和音乐的磁带,爸爸以前是唱京剧的,经常会在家里吊吊嗓子,或者来上几段,应该是耳闻目染吧,小时候听到音乐我就会特别安静,见我有音乐天赋,爸爸便教我练声的方法,带我去听音乐会,他是个海员,每次出国,都会给我带外国最新的磁带、CD。”

  去年年底,父亲突发脑溢血时,胡彦斌还在外地参加演出,当他到达医院的时候,父亲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再也没有对他说过一句话,每当想起这些,胡彦斌满是遗憾和愧疚。

  如今父亲离世已经半年多了,可对父亲的思念一点也没有减少:“爸爸虽然已经离开,但我真的感觉他还在我身边,还会认真听我的音乐,还会给我专业的意见,还会给我买保护嗓子的药。他刚离开的那段日子,我和妈妈特别伤心,我甚至觉得做音乐都没有激情了,后来,看到妈妈一天比一天更憔悴,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是家里的顶梁柱了,以后就要由我来照顾妈妈了。于是,我振作精神,也更关心妈妈了,有演出,我就会把妈妈带在身边,没有演出,我就会在家陪着她。”

  爱情:向往轰轰烈烈

  谈到爱情,胡彦斌羞涩地一笑,“我现在没有女朋友。因为我没有时间谈恋爱。我想爱情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与精力去精心呵护的,没有一个女孩子可以忍受自己的男朋友没有时间陪自己。而我对于爱情的态度是一旦真的恋爱了,就要有完全的责任心,我要对她负责,但我现在没有时间去做到一个男朋友该做到的,不会有时间去接女朋友下班,不会有时间陪她逛街、吃饭,不会有时间陪她看电影,所以,做不到,我宁可选择没有。”

  21岁的大男孩,为工作放弃了很多,但爱情依然是他所向往的。“我很想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希望有一个非常理解我支持我的女朋友,希望她可以喜欢我的音乐,更希望她能在我不在上海的时候多陪陪我妈妈。”

  虽然没有恋爱经历,但他写过许多情歌,写歌的灵感来源于哪里呢?“身边的朋友啊,小说啊,电影啊,这些都是我的灵感来源。所以空闲的时候,我就会在家看看DVD,什么类型的都看,有了灵感就立刻拿笔创作。”

  友情:朋友最珍贵

  现在的胡彦斌俨然是个明星,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找他签名的歌迷,所以小小年纪,他便尝到了当艺人的无奈。“以前我可以刚睡醒就穿着睡衣到楼下去买早点,现在就不行了,出门一定要穿得很整齐,所以,很多以前很习惯的事现在都不能做了,有时会觉得有点失落,很无奈,但这就是当艺人必须牺牲的东西,而当看到歌迷在台下为我尖叫,走到马路上有人找我合影签名,我又会感到非常幸福。有得有失,这是很公平的。”

  虽然很多事都已经改变,但胡彦斌和几个好朋友的友情却没有随之变化,对于友情,胡彦斌说,他会永远珍惜。“那几个朋友都是我的同学,那时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打游戏,一起打篮球,真的很快乐。现在他们大都在大学读书,平时碰头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只要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特别轻松,大家毫不掩饰,他们不会把我当成一个明星,依然把我当作最好的朋友。”

  演出就要开始,胡彦斌要去走台。离开宾馆的时候,胡妈妈拉住记者:“斌斌真是个好孩子,有这样的儿子我很骄傲。他本来想去北京发展的,但因为想要多照顾我,就一直没去。我现在特别担心他的身体,他有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背脊有时都会发出声响,他才21岁,我真怕他为了创作把身体搞垮了。”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