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安顿正与孙周谈剧本 《绝对隐私》进入后期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安顿正在和孙周洽谈一个剧本;据其作品改编的《绝对隐私》已进入后期制作;

  据其作品《爱恨情仇》改编的电影正在哈尔滨拍摄,由陆毅赵薇担当男女主角……

  海岩的虚构情感戏曾是荧屏的主打,最近,由李少红根据安顿《绝对隐私》改编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电视电影,则使安顿成为了第一个吃“纪实情感剧”螃蟹的人,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有人预测,安顿将变成“海岩第二”,只不过她的剧本比海岩更“真实”。那么,安顿近日在忙什么?还有何大动作?昨日我们采访了正在为该片录后期画外音的安顿。

  《绝对隐私》打响转向头炮

  安顿当了8年记者,出了10本书,最近又出了写再婚人情感的《悲欢情缘》,可是,本来是一心一意于文字纪实、从来不沾影视的她,突然之间却迷恋上了影视纪实———根据其著作《绝对隐私》改编的10部电视电影将在各大电视台上映。不光如此,安顿还正在和孙周洽谈一个剧本(根据安顿作品改编);著名导演霍建起根据安顿作品《爱恨情仇》改编的电影《致无尽的莎士比亚》也正在哈尔滨拍摄,由当红明星陆毅和赵薇担当男女主角……今年9月,安顿还将推出“当代中国人情感口述实录之六”,同时为某著名导演度身订做一部描写男人之间生死友情的小说,并担任编剧。

  安顿这样评价《绝对隐私》:“片子刚拍完,素材特多,还要补旁白对白,做得很精致。”据说该剧请了周迅陈坤等明星,苏小明也在其中演“妈妈”。

  情感纪实更忠实生活

  提到情感纪实片的样式,安顿解释并不新鲜:“国外电视剧取材于生活案例的特别多,特别是美国和日本。它们有强烈的纪实感,忠实于生活的逻辑,国内的一些电视剧老有距离感:他们在那样的情况下会不会那样说话哟?我的剧本在现场也改动很多,因为小说的容量拍部片子是不够的,要增加很多东西,所以并不是每一点都是生活的记录,但真实感特别强。这绝对非常新鲜。我对什么都没把握,但我看过两集后,心里就很有底儿了。”

  不会引发隐私权问题

  纪实情感剧是否会引发真人隐私权问题?安顿表示,她写书的时候已经做过筛选,不想让她发表的,她绝对不会发表。这10部片子里的主人公,事先都征得了同意,“这10个人都很兴奋,他们是世界上最孤独和无助的人。现在有人关心他们的故事,他们很高兴。”

  提前10年当了编剧

  安顿本来是准备老一点的时候才写剧本的,不想被李少红赶鸭子上了架,当编剧的理想提前了10年完成:“我本来只是个电影超级发烧友,李少红第一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吓得不行,特别搞笑地蜷缩在母亲的大床上,说我不行了,吓也吓死了。”

  安顿一边笑一边说:“没想到我在武汉写的时候一下子上瘾了,那种感觉简直太好了,像自己跟自己打架。自言自语,骂骂咧咧,就像个神经病,但特开心。如果有时间,我会把我所有的作品都写成剧本。”记者何炜

  安顿,原名张杰英,北京人。现为《北京青年报》编辑、记者。自1995年8月起从事有关“当代中国人情感状态”的个案调查。1997年6月6日起主持《北京青年报.青年周末》“人在旅途”版“口述实录”栏目至今。被西方记者称为“中国第一位采访情感隐秘的女记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