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批剧目亮相 总体质量超过往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五日电(李佳佳石薇)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批三十台参演剧目今日在沪亮相。此次艺术节世界名家云集,参演剧目将分音乐之声、舞蹈之韵、戏剧之魂和流行之魅四大系列。

  据悉,音乐之声系列以交响乐为主要组成部分,以世界名师名团为主力。届时,世界著名指挥家艾森巴赫将再次来沪,率世界一流交响乐团——法国巴黎交响乐团奉献精彩演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世界著名指挥尤斯图斯·弗朗茨与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等也将在本届艺术节上大放异彩。

  作为舞蹈之韵灵魂的经典芭蕾是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当代芭蕾大师尤里·瓦莫斯带领的德国莱茵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对《天鹅湖》这一经典曲目进行全新的诠释和演绎,剧中红天鹅一幕独辟蹊径,惊世骇俗。曾获得过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艺术大奖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莎乐美》同样值得期待。

  此外,投资一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的大型景观歌剧《卡门》,气势恢宏、阵容强大,其舞台布置比第二届艺术节上演的《阿依达》还大十七倍;投资一千万元人民币的法国多媒体喜歌剧《游侠骑士》在巴黎首演后,也将选择上海艺术节作为其世界巡演的第一站。歌剧作为戏剧之魂的核心,届时将魅力四射。

  据艺术节组委会负责人陈圣来介绍,高质量的国内曲目也将在艺术节上悉数登台。新版首演话剧《金锁记》、明星版话剧《雷雨》、大型新版川剧《金子》以及入选中国精品曲目的《天地人和》也将成为艺术节上的璀璨亮点。

  负责人还表示,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将有四十多台剧目的一百六十五场演出,其总体质量超过往届。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