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涉嫌过失杀人 高虎突遭被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事件回放

  2003年3月22日晚上,青岛市中山路百盛商厦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车号为鲁U0519×号标有丰田标志的白色面包车将一位北京籍人员挤在附近的灯柱上致重伤,后该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证明,发生事故的是正在拍戏的《情错》剧组,而演员高虎(曾在央视版《天龙八部》中饰演虚竹)则是这起事故的肇事方,被撞死的则是剧组的灯光师冯子永。高虎当晚被带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第二天早上被剧组保释,后一直取保候审在家休养。

  付军

  2004年2月,青岛市南法院以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开庭审理了此案的刑事部分。前日,市南法院决定对取保候审的高虎变更强制措施,依法予以逮捕。高虎前天从外地返回青岛后,立即被押往看守所。

  高虎目前已经被关押在青岛市第一看守所内。6月24日,该案将在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高虎提起公诉。

  法院行动:突然抓捕高虎

  6月11日高虎于接到通知应约来到了法院。据高虎的辩护律师王君洪称:“在高虎来青岛之前,并没有想到法院会做出改变强制措施的决定,法院方面没有透露丝毫的口风。直到昨天上午10点左右,几名警方人员突然出现在与法官轻松攀谈着的高虎面前时,高虎才意识到案件已经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了。”当法官向其宣布了逮捕决定之后,高虎对这样的结果相当惊愕。
青岛市南区法院一位张姓法官谈到高虎被逮捕的原因时表示:“这是法院根据案件发展需要的安排,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另据了解,高虎的母亲已经从法院将儿子携带的物品取走,当她得知儿子被捕的消息后,情绪非常低落。

  左图:高虎对自己的突然被捕感到相当惊愕。

  高虎律师:刹车是关键

  检察机关认为,高虎在第一次驾驶该种车辆、不熟悉车辆性能的情况下,因操作失误,驾车时未能刹住车辆,致使灯光师冯子永死亡,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高虎刑事责任。高虎的律师王君洪称:“此案的关键在于面包车的刹车系统是否失灵。”2003年3月至4月,青岛市公安局两次检查面包车,得出的结论都是刹车系统不合格。青岛市市南刑警三中队的办案人员曾出具说明,指出工作人员在第二次检查后,拧紧了放气阀,添加了刹车油。因此山东交通大学5月11日作出的车辆技术状况分析“小客车的行车制动装置齐全有效,技术状况良好”,就不能说明事发时车辆的制动系统状况。为高虎辩护的王律师指出:“一旦能够证明刹车事发时就失灵了,那么这就是一件意外事件,高虎将不负任何刑事责任。”

  高虎回应:我没有错

  高虎在被捕后已经做好了上诉的准备,他认为这件事应该由剧组负责。对即将到来的审判高虎很无奈地说:“事情都已发生了,我又能怎样?”而面对冯子永的妻儿他只说:“人都去了,我只有等庭审结果,如果事情有了结果,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

  在探讨“谁是真正的责任方”的问题上,有记者小心地提出:“如果你当时小心一点,检查一下刹车,或者速度慢点儿,也许冯子永不会被撞死,可能只是受伤。”高虎一听此说马上发火了,他愤然地说,“这是谁的观点,法院的还是你们记者的,法大还是人情大,我是在执行任务,导演叫我开车我就开车,叫我骑马我就骑马,可是如果马踢伤了人也要我来承担责任吗?我肯定地告诉大家,我在这件事的操作上一点责任、过失都没有,有的只是对死者家人的同情在折磨着我,法院方在收集刹车证据时前三次都认定是道具车刹车失灵,可在第四次出现了不一样的结果,我想不通这样的调查结果。”

  死者家属:高虎“罪有应得”

  冯子永妻子张屹巍的代理律师郭铁钧则指出,肇事面包车在剧组已经使用了一个半月都没有问题,况且车子被开去检测中心做检查时也没有出事,虽然第一次的检验报告说车子的刹车系统存在问题,但并不影响整个刹车系统的启动。郭铁钧认为,由于高虎在肇事后始终没有向被害方道歉,并且公开宣称他没有过错,令死者妻子的心灵受创。因此不管刑事判决的结果如何,郭律师都决定对高虎提出民事起诉,要求其赔偿对死者家人精神上的一切损失。据悉,张及7岁的儿子向高虎索赔646432.18元,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就高达20万元。

  张屹巍表示,丈夫的不幸去世给她全家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本来她想向高虎索赔200万元精神损害费。但在律师的建议之下,才降到了20万元。张屹巍说:“高虎完全有这个赔偿能力,所以我不是狮子大开口!”前天,听说高虎已被逮捕,张屹巍在电话里平静地对记者说:“应该是这样,如果不是这样,说明有人在里面做了手脚,事情到了这一步,是高虎一手造成的,他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张屹巍在电话里称高虎是“罪有应得”,她说:“坐牢对高虎来说是件好事,他可以有机会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