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负重至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0 新京报

  陈西

  巨鹿之战,项羽军只带了三天的伙食。既然已经破釜沉舟了,士兵显然只能嚼干粮。在那个全靠体力的时代,小伙子三天能吞下多少干粮呢?算上这些餐餐雷同的东西,全部给养到底有多重呢?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类比来推想。一群波兰特种兵要进行为期72小时的演习,照片上的背包从他们的腰间崛起,高高地超越了脑袋,厚度几乎是士兵身体的两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样的战术背包在美国人那里,可以囊括急救包、干粮袋、饮水净化器……在这个微型杂货铺之外,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约翰或得克萨斯的吉米还要带一张捆扎好的军毯、一枝M4卡宾枪及若干弹夹、一把手枪及其弹夹、一个带有吸管的水袋,最后,钢盔带子还要插上ZIPPO打火机。

  如果搞不明白这些家当到底有多重,尽可以认为每个士兵都是背着一个苗条的女朋友到伊拉克去了。

  士兵负担面临的矛盾很多,其中之一是弹药和生活用品的矛盾。谁能说清楚淡水和子弹哪一个更要紧呢?

  照我看,别无出路,除非士兵掌握陈西的全息携带技术:就是通过超纳米引力场储存技术,将所有给养都无形地携带在周围,需要的时候,只要一叫名字,立刻就能使它显身。因为它实际是一种类似意念的东西,无论携带一个班的子弹还是一个旅的牛肉干,士兵都感觉不到任何重量。此种技术听起来不但有点玄妙,而且违背当今科学常识,不过我觉得在人类贪得无厌的钻研之下,所有的技术瓶颈都会被突破。

  我的朋友听了我的幻想。“军队倒在其次,”他说,“这样一来,你让足球守门员怎么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