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派喜剧”正在复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清)

  上海戏剧学院校园内近日好戏不断,继《叫我一声哥,我会泪落如雨》引起空前反响后,导演大专班的毕业大戏———话剧新《七十二家房客》日前亮相新实验空间,获得了更加热烈的现场效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个戏塑造了一个个典型的漫画式人物,比如刁钻刻薄的房东、血气方刚的青年、老实滑头的裁缝等。这些角色即使放到今天来看,也依然鲜活生动。”一位走出剧场的年轻人这样告诉记者。整个舞台最“抓人”的无疑是“浓油赤酱”的上海人家日常生活,即使生活在底层也依然幽默、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来自耶鲁大学的戏剧系主任LizDiamond,则从另一个角度来诠释了这个戏:“这个戏让我看到了‘情景喜剧’的希望,这种形式现在只能在电视剧里看到了。作为全球范围内正在消失的一种戏剧形式,它让我想起法国的笑剧,还有意大利一种戴着面具表演的传统剧……今天的戏,让我看到了‘海派喜剧’的无穷魅力。它真的太棒了,我看到了一种正在复兴的戏剧艺术!”

  作为原《七十二家房客》中“三六九”的扮演者,前来看戏的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杨华生,也给了这出话剧很高的评价,“我觉得这个戏跳出了滑稽戏的套路,有些细节处理得很有新意,尤其是在一些形体动作设计上,比如舞台上‘三六九’的一些形体动作就很富有创造力,十分难得,而在拔牙时那一段音乐用得也不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