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施工部门设计单位将对簿公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5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今报讯作为影片《无极》重要拍摄场景的“海棠金舍”,日前出现了严重的工程质量问题。这样突出其来的状况迫使剧组所有主创人员不得不按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撤回北京。尽管回京后的陈凯歌很快便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但一场无声的官司却在香格里拉秘密展开,昨日,记者采访迪庆州副书记马向东得知,负责“海棠金舍”设计和施工的两家单位将在不久后对簿公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马副书记介绍,“海棠金舍”工程在今年5月才开始动工,这部建造在香格里拉碧沽天池、耗资近200万人民币的工程,是一座高13米,横跨梁46米的全钢架结构的庞然大物。因为要配合《无极》魔幻色彩的特殊拍摄要求,除了造型奇特之外,所有的跨梁设计都需要承受88吨的承重。按照剧组的要求,“海棠金舍”将在本月15日修建完成并交付使用,可意外的天气状况却让施工进度一拖再拖,就在工人抓紧时间赶工时,工程的钢梁部位竟先后出现了连续的崩裂状况。“我们开会决定修改图纸,可按照修改后的图纸建造的部位依然没有避免崩裂。看到这样的状况,陈凯歌当即决定停止施工,并带领剧组撤离香格里拉,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惨案。”就在剧组全线撤离之后,负责接待《无极》剧组的迪庆州委领导则继续调查造成工程质量出问题的真正原因,“经过这几天的专家调查,我们得知负责工程设计的《无极》美术组交出的设计图纸存在很大问题,他们在设计中完全没有考虑到当地的气候、海拔高度、土质及地面承受力等方面,造成今天的结果设计方占有主要原因。目前施工单位已决定和设计单位对簿公堂。”

  除了工程问题之外,《无极》剧组是否再回香格里拉拍摄也是一个焦点,对此,马副书记的回答很肯定,“他们不会回来了。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无极》预计在香格里拉拍摄的场景都已经完成,在‘海棠金舍’拍摄的戏份将在北京的摄影棚里搭景拍摄。现在陈凯歌还留了一部分人在香格里拉拍摄空镜头,云南之旅已经到此为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