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商标被抢注 张伟平考虑法律手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5 千龙新闻网

  日前,有消息称张艺谋遭遇“埋伏”,某公司先下手为强抢注“十面埋伏”商标,已被国家商标局顺利受理。该商标图样上的字体和排列方式跟电影《十面埋伏》海报上的字体及排列方式几乎没有区别。昨天,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平表示,该商标侵犯了为电影《十面埋伏》海报题字的书法家(下简称书法家)的著作权,此举有可能令某公司损失商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某公司看到了《十面埋伏》带来的商机,想抢注‘十面埋伏’这个商标为自己做宣传的举动我可以理解,但是其手段却很过分。”张伟平表示,“海报上‘十面埋伏’这4个字是书法家专门为影片书写的,属于书法作品,书法家依法享有著作权。如果他们只是注册‘十面埋伏’这4个字我可以不屑一顾,因为这4个字古来就有,不属于我。但是某公司的商标图样看上去根本就是从海报上拷贝而来的。听说该商标正处于申办过程,我相信商标注册管理部门会保护书法家的合法权益,商家不会达到目的的。如果该商标注册成功,不仅书法家会以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著作权,我们也会考虑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