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超市被扣3小时 66岁名导演怒讨“精神损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曾协助执导过《革命家庭》、《烈火中永生》、《林家铺子》、《暴风骤雨》等名片的北影厂著名导演钮立山哭笑不得:日前,他在成都逛超市时,居然被保安当作小偷扣了3个半小时,饿着肚子长时间遭羞辱。这一纠纷,到昨晚8时许都没“扯清”。

  感应器“乱叫”两次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在中国影坛活跃了40多年,也算有些名头啦。出现这种怪事,让我一张老脸往哪搁!”昨日11:00许,在成都蜀汉路欧尚超市3楼一办公室,钮立山气愤地同该商场财务总监、法国人罗杰等人理论。

  据了解,6月上旬,今年66岁的钮立山受邀从北京来蓉,为省司法厅一部20集电视剧《女子监狱》改写剧本。10日11:30许,钮立山来到欧尚超市2楼买手机电池和电话卡,转了一圈,没选到合适的。他正要出电梯时,一名叫温永彬的保安有礼貌地说:“先生,请您走无购物通道。”让钮纳闷的是,温永彬盯了他一眼,走过来伸手按了一下他的口袋。

  接着,怪事出现了。正当钮立山要下电梯时,那里的蜂鸣报警感应器忽然莫名其妙地“呜呜”叫起来,亮晃晃的指示灯像火眼金睛一样辣辣地盯住他。“对不起,请您把手机拿出来!”按温的要求,钮摸出手机后返身再试,感应器又是一阵怪叫。

  众目睽睽下遭羞辱

  钮立山愣了。他被两名保安“扣”在那里再三盘问。马上,上百名顾客闹嚷嚷围上来,打量这个穿着廉价白衬衣的清瘦老头。有人悄声议论:“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想吃冒诈!”钮立山瞪着眼急得说不出话来,恨不得钻进地缝里。

  11:50许,钮立山被保安“请”到附近黄忠派出所一间办公亭“说清楚”。没人,他又被带回超市2楼一间防损室里。在防损室,钮立山毛骨悚然:墙柜里,竟堆着一叠“外盗”“内盗”的资料记录———在钮看来,他显然被当成外盗者了。

  就这样,钮立山饿着肚子在防损室里等了约3多小时。到下午3:00许,该超市一位年轻漂亮的值班女经理文静赶来了解情况。很快,超市方面承认:对不起,错怪了钮立山。

  名导怒讨“精神损失”

  昨日11:40许,当着记者的面,该商场财务总监、法国人罗杰微笑着解释道:“这事,请允许我们再调查一下后作出正式答复,好吗?”这名金发高鼻的老外劝慰说:“这,就像在机场接受安检一样正常不过,而且这要是发生在法国的超市里,顾客可能不会像您这样偏激的。”钮立山马上反驳:“请问,在机场安检时若感应器响了有谁会耻笑?而且,这事要是发生在西方发达国家,像这样干,是要赔惨的。”

  钮立山透露:由于遭超市保安无端怀疑、羞辱和扣留,他气得坐立不安,整夜失眠,什么事也不想干,为电视剧《女子监狱》修改剧本一事也不得不搁下。为此,钮立山向欧尚超市提出:一、请超市方面作出书面道歉;二、赔偿相应的精神损失费。赔多少?“得符合他们大超市的身份”。否则,他将打官司。钮表示:他之所以这样“固执”,就是要为弱势的消费者讨个说法。

  超市答应妥善解决

  中午,该超市店长助理覃文茜小姐告诉记者:这件事,确实是超市错怪了钮先生,但眼下超市的高层还在上海开会,他们将尽早给钮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至于感应器为什么会“乱叫”,他们还将做详细检测。到昨晚8时许发稿时,这一纠纷都没“说清楚”。

  据了解,钮立山算是半个四川人:1964年秋,他与水华导演在重庆拍摄影片《烈火中永生》时,认识了重庆话剧团的女演员程锦华,并同她结了婚。现全家定居北京。(记者:李贵平)

  新闻链接

  钮立山,66岁,上海人,1958年进入北京电影厂,先后做过场记、副导演、导演。4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他先后与名导谢添、水华等人合作拍摄了著名电影《革命家庭》、《烈火中永生》、《林家铺子》、《暴风骤雨》、《伤逝》等。其中《革》于1962年获第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编剧奖,《林》于1983年获葡萄牙第十二届菲格拉福兹国际电影节评委奖,《伤》获文化部1981年优秀影片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