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唱起英文歌 张艺谋新片引发口水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成功卖出两亿高价的海外票房后,即将于7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首映盛典。备受关注之下,《十面埋伏》的预告片和主题歌被放到网上供大家试看视听。没想到就此引起网友沸腾争议,由国外女歌手演唱的英文主题歌让不少网友质疑老谋子“假洋鬼子,不伦不类”。压力之下,《十面埋伏》发行方新画面公司总经理张伟平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考虑推出中文版主题歌。但对于的演唱者毛阿敏,张伟平表示一切都还待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十面埋伏》采用英文主题歌的消息虽然早已有所透露,但真正大白于天下公开现身后,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好奇。

  少数支持者表示:“艺术无国界。张艺谋既然能被请去指导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我们为什么不能请个外国人来唱歌呢?”也有人说:“曲子写得这么好,中国哪个歌手能唱这个歌?李娜?可惜是民歌专业。韩红勉强,曲风是高亢派的,这个深沉的意境不一定能表达。王菲也唱不出现在这种悲伤中的甜蜜和坦然。”

  但这少数支持者的言论几乎被反对声湮没。有些网友相当愤怒:“可笑,为了国际化。中文电影的主题曲居然是英文的。还是武侠片,真是不伦不类。”即使是温和的反对声也很坚决:“单纯就这首歌来说,让这个外国人来唱是正确的。但这样一首英文歌曲放在《十面埋伏》的结尾有些牵强。毕竟《十面埋伏》的时间锁定在大唐,毕竟这是一个关于中国古代武侠的电影。大唐的文化是有非常多的优美韵律的,张艺谋却没有找到,最后商业性地选择了这首英文歌曲,实在是种遗憾。”

  记者就此致电《十面埋伏》发行方新画面公司总经理张伟平,开会间隙接听电话的他语气非常匆忙,他表示他已经注意到了网友们的反应,也有推出中文版主题歌的想法。但对于的演唱者毛阿敏,他沉吟了一下表示一切都还待定。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