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礼杰告别反派 聊斋故事《龙飞相公》鬼影全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0 千龙新闻网

  尽管是根据同名聊斋故事改编,但5月开机的电视剧《龙飞相公》聚焦的却是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剧中有武打、有言情、有搞笑、有曲折浪漫的故事,就是没有聊斋原著中的阴森鬼气,而唯一扯上一丝关系的大概只有主人公龙飞相公的“起死回生”。在无锡影视基地的拍摄现场,记者见到了剧中的三位演员———关礼杰、孙耀威和午马。他们在新片中的形象,有的承袭了往日一贯的风格,有的却是一改戏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关礼杰:告别反派

  关礼杰的经典角色大多是反派,《新龙门客栈》、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大坏蛋演得让人咬牙切齿。然而在《龙飞相公》中,他一跃成为匡扶正义的英雄,为国除恶。见惯了关礼杰恶狠狠的眼神,一袭白衣、大侠装束的他看上去还真有点不太习惯。终于可以告别一回反派,他显得很高兴:“是不是反派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演的角色与以前有了不同。”这是一个贯穿全剧的角色,剧中的每个人都与他有着或多或少的关联,看来,他总算可以好好过把“正派”瘾了。

  孙耀威:依旧搞笑

  《陆小凤》、《皇朝太医》中,孙耀威时而是不羁的陆小凤,时而是苦中作乐的倒霉蛋,炉火纯青的演技总能把观众逗乐。在这部戏中,他饰演的裁缝戴子玉依然“将搞笑进行到底”:因长相俊美,经常会被上门做衣服的妇女“吃豆腐”;与爷爷龙飞成了好朋友,在路上会遭到莫名仇家的追杀;为躲避别人的追求而动足脑筋,结果却是笑料百出……孙耀威深表无奈:“我真希望各大导演、制片人不要再找我演搞笑的角色了。我好想演一些反派,比如变态杀人狂之类的。”

  午马:大侠到底

  从《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开始,午马演了一系列大侠。而在《龙飞相公》中,他依然是大侠———他饰演的童无忌原先是一位禁军教头。不过,这次的“大侠”打扮有点邋邋遢遢,终日拿着一把破扇子。原来为了在暗中保护戴子玉,他装疯卖傻,流落民间成了说书人。戏中,他是关礼杰的师父,惩恶扬善;戏外,他是全剧组人员的师傅:为打戏设计武打动作、导演缺席的时候临时客串一下导演的角色。(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