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作家新书借鉴刘晓庆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位训练警犬的女警官、一位英武帅气的男电影明星,一个年轻貌美的电视台女主持人……缠绵辗转的三角恋爱和玄机重重的凶杀案由此展开。5月26日起,本报独家连载了南京女作家雪静的新作《带警犬的女探长》(以下简称《带》),环环相扣的剧情和行云流水的文字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昨日为此采访了雪静。

  雪静是目前国内文坛颇有名气的女性作家,她的写作侧重于关注女性心理,揭示女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新的环境下面临的社会问题,已出版的长篇《梦屋》、《红肚兜》等均为女性题材作品,受到了文学界的关注。《带警犬的女探长》是雪静一以贯之的女性小说写作的延续。

  《带》中,塑造了一个带有几分阳刚之气的女警官。雪静说:“去年我参加职称培训时,认识了一个搞警犬工作的女警。我天性怕狗,无法想象一个女孩能天天和警犬在一起。在和她的接触中,我发现了她不仅有坚强的外表,更有感情丰富的一面。这和我在许多小说里看到的女警不同,小说里的女警察个个板着面孔,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面目。现实生活中的女警察可不是这样,从14万人为之送行的女公安局长任长霞到我认识的训练警犬的女警,她们都很有人情味。我决定写这样的女警察,作为我新作的主人公!”

  除了尝试自己从来没有写过的案件推理之外,《带》中,雪静还写了主人公之间理不清的感情纠葛。雪静说:“加入情感描写并非哗众取宠。”对应于这样的情节,《带》中有不少性方面的描写,雪静说,这些描写完全是适应剧情需要而设置的,并非为了性而写性。

  《带》中,雪静还写了不少女性遇到的其他社会问题,比如她曾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新闻:一位漂亮的女花样游泳选手,事业上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其丈夫却是一个性虐待狂。雪静就把这个故事写进了书中。而书中男主人公李唯和于小菲等女星的感情纠葛,则是来源于雪静看到的目前影视圈里分分合合的男女情事,比如刘晓庆和姜文的感情波折。

  据介绍,《带》已经由南京出版社出版。6月19日上午10点,雪静将在长三角图书市场举办一次签售活动。 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编辑 伟静)

  南京报业集团·金陵晚报社,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