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虎青岛被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10 每日新报

  撞人不道歉家属不满意罪名若成立最多判七年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一年前在青岛《情错》剧组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的演员高虎,前天被青岛警方依法逮捕。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此案的原告及被告代理律师,高虎的代理律师王君洪告诉记者,他正在为高虎向法院申请重新变更强制措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被捕时高虎一脸惊愕

  去年在拍摄电视剧《情错》时,在该剧中扮演男二号的高虎在拍戏中因为过失,撞死了灯光师冯子勇。该案在今年2月开庭后,迟迟没有宣判。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青岛一家媒体的记者,据他透露,青岛市市南法院曾在上周五传讯高虎,让他在本周一准时到达法院刑事审判庭。前天上午9时,高虎戴着墨镜只身一人来到市南法院。在法庭里,高虎显得非常坦然,并和法官侃侃而谈。10时左右,市南警方的3名刑警来到法院,法官向高虎宣布了逮捕决定。看着警察把手铐铐在自己的手腕上,一直很坦然的高虎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惊愕表情,非常不理解地看着法官和警察。这种惊愕只持续了几秒钟,高虎便恢复了常态,并从此缄口不言。

  按照法官的要求,高虎默默地摘下了他手指上的金戒指和脖子上的项链,并把身上的现金及通讯设备等交给了法官。在收条上签字后,高虎被带上了警车。警察在押解高虎到中山路派出所等地做完了指纹等资料后,已经把他押送到市第一看守所。市南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11时许,高虎的妈妈到法院领走了高虎交出的东西。得知儿子被捕后,高虎的妈妈直到离开法院一直保持沉默。

  “案情需要”导致被捕

  高虎的辩护律师王君洪告诉记者,逮捕高虎时法院给出的理由是“案情的需要”。王君洪告诉记者,变更强制措施,是法律赋予法院的权力。一般情况下,只有当事人在取保候审期间对社会构成危害,或无法联系上的时候,法院才会采取变更强制措施,而高虎在取保候审期间并没有上述行为。由于事出突然,王君洪目前正在向法院申请重新变更强制措施。

  冯子勇的妻子张屹巍的代理律师郭铁军则说,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五十九条规定: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必须经过人民检察院批准或人民法院决定,由公安机关执行。

  第六十条规定:对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害性,而有逮捕必要的,应即依法逮捕。

  郭铁军向记者透露,就高虎被捕一事,他曾经与当事人张屹巍取得过联系,张屹巍对此表现得很平静,她说高虎早应该有这样一天。因为从惨剧发生一直到法院开庭,高虎从来没有向原告表示过歉意。

  宣判尚待时日

  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一案自今年2月开庭以后,法院一直没有向原告、被告方告知何时宣判。王君洪说,这很不正常。对案子的前景,王君洪不想妄下结论,他告诉记者,现在他的辩论重点放在了高虎所驾驶的车的刹车有问题上。

  原告的代理律师郭铁军告诉记者,张屹巍只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刑事诉讼是由检察院提起的。郭铁军说,当初被告高虎在案发后不久告诉媒体,张屹巍曾经找人打过他,这完全是诬陷。这也使张屹巍非常恼火,张屹巍原本想给高虎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高虎的行为使他连这个机会也没有了。如果罪名成立,高虎将被判3至7年有期徒刑。

  为何不起诉剧组高虎是在拍摄电视剧《情错》时,发生意外过失致人死亡的。高虎的律师王君洪说他觉得非常奇怪的是,为何原告方没有把该剧的制作方同时告上法庭,他评价“这非常不正常”。

  对此,原告的辩护律师郭铁军解释,这个意外是个人行为,因此在刑事诉讼中,只起诉当事人。在民事诉讼中,原告没有起诉剧组,是因为剧组的善后工作做得非常好。

  记者随后采访了《情错》的制片方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负责人庄立奇,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以后,他马上前往青岛安抚冯子勇的家属。由于死者的妻子无业,孩子尚小,公司给予其妻子的抚恤金远远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数额。所以死者的家属多次向他们表示了感谢。至于说该事故的责任,庄总表示,高虎本人是持有驾驶执照的,而且他所驾驶的车子本身也没有问题,所以剧组不应该承担责任。

  庄总还向记者透露,在撞人事故发生以后,剧组的工作人员多次建议肇事者高虎前去探望冯子勇的家属,和他们说声对不起,并且及时安抚他们。而高虎一次也没有去,他只是让自己的律师去和冯子勇的家属谈,这也直接造成了冯子勇家属的不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