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高娃《青花》悬念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10 北京日报

  上周末,斯琴高娃与赵雅芝双双出现在20集电视连续剧《青花》的开机仪式上。原本是新闻发布会,竟被消息灵通的“追星族”把会场搅和得特“抒情”。一个小女生举起自己画的赵雅芝的“标准照”异常激动,一个中年男子将自己珍藏多年,从1980年至今封面刊有斯琴高娃的若干本《大众电影》让高娃老师看。在这些痴迷的影迷眼中,她们尽管不是偶像明星,但她们塑造的银幕形象分量更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位梳长发的女孩,前一天已先来长城饭店探过点,第二天早早等候在这里,她说,只是想看高娃老师一眼,因为太欣赏她的演技了;有位吉林大学的女学生,是坐夜车赶到北京的,她说自己站了一夜,就是要对赵雅芝说一声,喜欢她演的白娘子。那么,在这部发生在景德镇,以传世国宝“青花日月樽”为线索,展现薄家、司马家两代人的爱恨情仇的电视剧中,斯琴高娃和赵雅芝又会给观众怎样的新感觉呢?

  一涉及自己的新角色,斯琴高娃总是半遮半掩,大家只能你一言我一语地“套”。到了儿,也没人知道她塑造的那位司马先生究竟是男是女。用导演平江锁金的话说,斯琴高娃在剧中是个男人,但由于情节中有很多结,如果解得开,她就是一个男人,如果解不开,到头来她可能就是一女扮男装的女人,“这个角色幽默、抠门、花花肠子,有个女情人,全身小毛病不老少,人物性格多面,我曾考虑过很多男演员,但总觉得没人比斯琴高娃更合适。”

  对于首次反串角色,斯琴高娃很低调:“我演的是一个景德镇瓷器的传承人,这个角色很考人,如果换别人不知敢不敢接?我够大胆的了。”她继而说:“我必须择出新东西来,如果塑造得没新意,就没有出演的意义,对别人、对自己都是浪费……”

  在整个发布会上,微笑定格在赵雅芝的脸上,20年过去了,竟看不到岁月的痕迹,眼前依然是不变的白娘子。在这部剧中,赵雅芝塑造的瓷娘也是景德镇瓷器的传承人,瓷娘和白娘子的性格有相似之处,但比之更泼辣。谈起与斯琴高娃的首次合作,她说,“不久前看过斯琴高娃演的《走出蓝水河》,很欣赏她的演技,渴望与她能在剧中擦出火花。”本报记者赵文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