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刚又演太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12 天津日报

  吴中华

  记者吴中华

  在即将播出的电视剧《江山风雨情》中,有这样一位大太监,在剧中呼风唤雨,让内外大臣又敬又怕,在剧外令众多演员分外眼红,争相竞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早前,就有人说,陈道明舍弃《江》剧中的皇帝不演,主动请缨出演剧中身材矮小、相貌猥琐的太监王承恩,剧本拿回去,琢磨了数月,最终还是因为外形上的差异不得不让位于王刚,接演了剧中爱好木匠活的天启皇帝。而剧中饰演开国之君皇太极的唐国强也遗憾地表示:“其实我最想演的人物是王承恩,没有想到被王刚捷足先登了。”这是一个怎样的太监,令众多演员如此眼红?

  据该剧编剧朱苏进介绍,王承恩以历史上真实的王承恩为艺术原型,是他写的最满意的一个角色:王承恩身为卧底监视主子又帮助主子登上帝位,可谓忠奸难辨;他卑贱之至又权倾朝野,让内外大臣又敬又怕;他忠诚无比却也坏事做绝,使崇祯皇帝又爱又恨;他不阴不阳却与美女陈圆圆互生爱怜,似情非爱,似爱非情……这样一个极其复杂而丰厚的异类角色难怪会挑起实力派演员们的挑战欲望。

  对于这次出演王承恩,王刚在表演和台词上费了很大工夫,“因为这一角色的性格与内心都很难拿捏”。导演陈家林认为,这次演出是王刚演艺生涯的大飞跃,他摆脱了过去挤眉弄眼、喜形于色的表演方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