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律师质疑法院逮捕高虎 欲申请解除强制措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6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陈莉

  南方网讯据上海青年报消息,6月14日,刚下飞机的演员高虎因为一年前的“撞死《情错》剧组灯光师案”而再度被捕。记者昨天就此事专访高虎律师王君洪时,他出人意料地表示:“高虎突然被逮捕的行为很不正常,我认为有违法之嫌。”而负责审理这个案件的青岛市南法院张法官表示:“我们绝对是依法办事。高虎律师若有意见,他可以向上一级单位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出起诉、控告法院。”一年多前的人命案,何以再度被提起?高虎与受害人之间的案件,何以引发律师与法院之间的口水战?!

  高虎律师王君洪:申请解除强制措施

  去年3月22日,高虎在青岛拍摄电视剧《情错》的过程中,驾驶面包车将灯光师冯子永挤在灯柱上致重伤,冯子永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案虽然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认为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但始终未作出判决结果。此后,高虎仍以自由演员身份接拍多部影视剧,包括《天龙八部》和刚在上海结束拍摄的《壮志凌云包青天》等。

  今年6月14日,高虎从外地返回青岛后,立即被押往青岛市第一看守所。高虎的突然逮捕,不仅令他的律师感到震惊,同时也震动了整个娱乐圈。

  王君洪律师告诉记者:“对于高虎的突然被捕,我一是感到意外,二是觉得不正常,三是认为此举有违法之嫌。”王律师解释道,“高虎的‘涉嫌过失杀人案’,在去年12月16日就被送到相关法院审理,根据法律规定,法院应在一个半月内作出判决,即在2004年一月底作出判决,但法院始终没有作出判决。七个月没有判决的案子,却在前天突然做出了逮捕的决定,这是很不正常的。而且法院逮捕当事人时,必须要出具法律要件,但相关法院在逮捕高虎时,仅表示‘出于案情需要’。我认为他们是违反了国家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至于高虎何时才能离开看守所,王律师长叹了一口气说:“现在不好讲啊,我只能尽力。”

  法院方面:我们没有任何违法行为

  在采访完高虎律师王君洪之后,记者辗转找到受理高虎案件的青岛市南法院张法官。他非常镇定地说:“我们逮捕高虎,是因为案情需要,没有其他原因。如果高虎的律师认为我们的行为违反法律,他可以提出起诉,甚至控告法院。但我们绝对是依法办事,没有任何违法行为!”至于高虎案件的详细受理情况,张法官表示不便透露。

  受害人家属:他早该被逮捕了!

  高虎被捕的消息传出后,受害人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在电话中激动地表示:“高虎触犯了法律,这是他应该得到的结果!高虎害我家破人亡之后,他的态度不好,有官司在身,竟然还在外面接戏。他早该被逮捕了!”除了检察机关对高虎提出的刑事诉讼之外,张屹巍还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她要求高虎赔偿64万余元。

  被捕打乱拍摄计划

  高虎在4月份参加了40集电视连续剧《凌云壮志包青天》的拍摄,随后,高虎来到横店拍摄古装戏《三言二拍》,也是一个小角色。5月26日,高虎赶回北京,参加中国国际汽车拉力赛北京站比赛,为林志颖担任领航手。今年下半年,高虎还将参加拍摄电视剧《活着》。他的突然被捕,导致他下半年的拍摄计划被打乱。《活着》的制作方表示,他们暂时还不会换角,要视这两天高虎案的进展而定。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