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61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一字之差蘑 菇 ·秦泽忠·

  朋友牛子的女儿萌萌聪明伶俐,刚刚两岁多,整天是小嘴一张就开唱“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小竹筐……”唱得字正腔圆。

  那天,我去牛子家串门儿。一进门,就听到从客厅传出萌萌那铃儿般的歌声。一转身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见嫂子正蹲在厨房里,边翻腾着几个塑料袋边自言自语:“真邪门儿了,放哪儿了?”我随口问:“丢什么宝贝了?”嫂子说:“早晨我把买回来的蘑菇就放在这儿了,该做晌午饭了,可我怎么也找不着了?”话音刚落,就听萌萌喊:“妈妈,蘑菇在我这儿呢。”我和嫂子进客厅一看,只见萌萌光着两只小脚丫在双人沙发上唱“采蘑菇的小姑娘”,还一跳一跳地踩着蘑菇。家有仙妻无题·银 河·

  自打看完电影《生活秀》,老婆就迷上了吃鸭脖子。尤其是晚上看电视时,她一口气吃掉两斤跟玩儿似的。

  那天朋友送给我两张北展剧场的票,由于离家比较远,我们俩早早地就出了门,结果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为了打发时间,我和老婆决定逛逛很久没去过的动物园。

  走了半个钟头,老婆说她有点饿了,我指了指前面说道:“坚持一会儿,你看长颈鹿正跟你打招呼呢。”老婆一听“长颈鹿”这三个字立刻来了精神,嘴里念念叨叨地说:“你说,要是现在来根‘麻辣长颈鹿脖子’那该多解谗啊。”我一听,乐了,拉住老婆说道:“你也不怕撑着。”市民生活罢唱·李英梅·

  邻居一家都是胖子,每天晚上撂下饭碗,总要唱唱卡拉OK。由于他们亮开嗓子一唱,简直声震屋宇,加之音响开得又大,常常是搅得四邻不安。说实话,他们哪里是在唱歌啊,简直是瞎喊,就连一首柔美舒缓的《明明白白我的心》都被他们唱出了万马奔腾之势。

  默默地忍受了数日之后,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准备去找他们。老公拦住我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闹僵了可不好。”想想也是,只得继续忍。没过两天,楼下的刘姐来找我,说正上中学的儿子天天被吵得没法做功课,要想个办法才是,最后她俯在我耳边说了一计。

  第二天,当胖子一家又开始引吭高歌的时候,我和刘姐等众邻居笑吟吟地去敲门了,说他们唱得实在很好,我们大家都来听听。胖子一家起初有些不好意思,我们则笑着说:“接着唱,接着唱。”然后坐在一旁不断地鼓掌叫好。一连几天,我们都会准时登门,胖子一家品出些味儿来,最后终于罢唱了。

  不伤和气,又得到了清静。前两天在楼下听到胖邻居跟人发牢骚:“再也不唱了,老来那么一大帮人,搞得我一家人好像卖唱的。”生活拾趣照镜子·张再锋·

  朋友小周很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每天早晨都要花去很长的时间来收拾自己。

  在小区门口,总会停着一些等活儿的出租车。每天小周出门后都会把脸对着人家汽车的挡风玻璃仔细地观察自己一番,为的是让自己看起来更整齐些。

  一天早晨,我们一起上班。走到小区门口,小周照例把脸对着人家的汽车玻璃照。突然,车门一开,司机从驾驶室走出来,瞪着小周说:“我已经观察你好久了,你天天往我的车里看,你到底想干什么?”语出惊人爱花·杨 彬·

  我喜欢花,因为花可以美化环境,使“小小爱巢”空气新鲜,别有一番情趣。为了“后继有人”,我千方百计培养儿子对花的兴趣。

  一天,带着儿子去逛花卉市场,我指着花,从基础教起:这是芦荟,它能排放出大量氧气;这是君子兰,书生墨客比较欣赏;这是山影……

  “记住了吗?”“记住了。”“养花还可以陶冶情操、培养雅兴,会使家里充满爱意的。”我继续说着。儿子歪着小脑袋问我:“什么叫家里充满爱意?”我说:“就是养花可以让我更爱你妈妈、爱你。”“我明白了。”“你明白什么了?”我不解地问。

  “奶奶说过:小小子爱花,长大了怕媳妇。您这么爱花,怪不得大家都管您叫‘气管炎’呢。”我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说什么好。女人四十多说话·孙文达·

  老婆总嫌我见了她的同事、好友说话少,其实,我觉得见面打个招呼就行了,而老婆却说这让她很丢面子。

  有一次,我和老婆逛街,碰上她的同事阿丽,我只问候了句“您好”。等阿丽走后,老婆对我又是一顿埋怨:“你多说几句话有什么,也显得对人家热情。这样,人家还以为你架子有多大呢。”从那天起,老婆下了死命令,凡是遇见她的同事、好友必须要多说话、热情点,否则跟我没完。

  第二天,我和老婆带着孩子去公园。刚到公园门口,就碰见了她的好友小刘,我马上过去同她握手,问寒问暖,一堆“过年”的话“送”了过去,把小刘搞得很不好意思。等小刘走了,我才发现老婆的脸色变了,瞪着眼睛不高兴地说:“你可真够热情的,同一个小女孩说了那么多话,你也不怕累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