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傻傻:我们这代人有些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57 黑龙江日报

  眼下,文坛涌现出大批的少年写手,其中1980年之后出生的统称为80后作家。日前,在南方某媒体推出的“80后作家创作实力排行榜”上,被称为“少年沈从文”的李傻傻超过郭敬明、韩寒等人排到了第一,而他广受关注的长篇小说《红X》和散文集《被当作鬼的人》也将于7月出版。15日中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他。

  李傻傻原名蒲荔子,用李傻傻这个笔名就是觉得容易被人记住。李傻傻称,自己以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文学”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写作文,是网络给他提供了一个写作的平台。“如果说我以前对写作只是有兴趣的话,那么我在网上发表《我最难忘的一双女人的手》等文章得到好评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对写作达到了痴迷的地步。”李傻傻认为自己没有写作风格,“我一直在努力不使自己的风格固定化,因为固定的写作风格就意味着老化。”

  由于李傻傻的作品隽永流畅,妙趣横生,并且极具艺术创造力,许多业内人士称其为“少年沈从文”,李傻傻本人却不喜欢这种称呼,“倒不是有压力,而是觉得自己被贴了个标签,少了独立性,就像你老婆说你像某个男人,你也会觉得别扭吧。”对于名列“80后作家创作实力排行榜”榜首、被称为“80后文坛第一高手”,李傻傻也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这些荣誉就像一块糖一样,给我吃了我觉得挺甜,但不给我吃我也饿不死。”

  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出生的作家代表,李傻傻坦言与以前的作家比,他们这一代人在创作上有些浮躁、愿意摆姿态。不过对于郭敬明、韩寒等同龄人的作品,李傻傻表示自己还没来得及看,所以不方便说什么。至于他本人,李傻傻称他即将从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第一份工作将是到报社当一名记者。(生活报)

  作者:欧锦赛闯出首匹黑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