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老人国际乐坛摘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2:0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第八届世界音乐节13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市闭幕,由天津老年时报和天使文化艺术中心联合组建的中国天津老年手风琴艺术团,获得音乐节业余组二等奖和最佳精彩演奏奖。天津市老年人首次在国际大型音乐节上获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老人的风采。

  欧洲音乐家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作曲家普菲斯特,副主席库斯蔽和阿卡尔出席闭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式并为获奖队颁奖。

  本次音乐节上,来自德国、英国、荷兰、捷克、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等13个国家的25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天津老年艺术团表演了由天使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朱经白改编、作曲、配器指挥的《茉莉花》和《喜洋洋》。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副教授曹晓春看后说:“中国老人以新颖的音乐色彩和完美的中西乐器结合震动了欧洲。”

  11日是正式比赛的日子,当天津老年艺术团步入比赛会场时,受到全场的欢迎。他们走上舞台时,剧场内已座无虚席。由口琴、手风琴、中国打击乐和声乐合作的一曲《茉莉花》刚结束,全场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再演一曲”的欢呼声。中国老人加演了一曲《喜洋洋》,又在热情的掌声中演唱了一首奥地利名曲《雪绒花》。此时全场观众一起边随唱边晃起身体助兴。

  世界音乐节每两年举行一次,中国老人参加音乐节还是首次。他们以优秀的音乐创意和极强的舞台感染力征服了欧洲。同时赴欧洲参加这次音乐节的天津音乐学院的民乐四重奏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