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捕专题 >正文
高虎愿意接受采访讲清情况 法院近期不会宣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6:13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员高虎因过失致人死亡,日前已被逮捕。惨剧发生在2003年3月,事发后高虎已取保候审。不过在事情过去一年多后,高虎的突然被捕让人们大感意外。昨日,记者从负责高虎案件的山东省青岛市的市南法院负责此案的张法官处得知,高虎的律师直到昨日还未向法院提出过任何请求,“逮捕他是案情需要,对他的刑事宣判不会立刻进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双方律师同时换人

  2003年3月22日晚,在青岛市中山路附近,高虎驾驶一辆面包车将《情错》剧组的灯光师冯子永挤在灯柱上致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后,冯妻张屹巍一直在为丈夫之死四处奔波讨公道。当时,山东一家律师事务所替张屹巍做代理,记者也曾与该律师事务所有过多次联系,张屹巍当时也通过律师多次接受采访,对高虎不道歉之事十分不满,并在积极争取,以让法院受理此案。但在高虎取保候审后,该案就没了声息。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屹巍与高虎目前都更换了律师。当记者联系到张屹巍的前任律师时,对方表示只负责前期的代理,具体事情不愿多讲,言辞闪烁,令人费解。

  “高虎也是受害者呀!”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高虎目前的代理律师王君洪。他说下午刚去看守所看望了高虎,“他的情绪很稳定,可以很理性地思考问题。他让我转达记者,他愿意接受采访,把自己的事情向大家说清楚”。王律师说,今日一大早,他就会到有关机关送交撤销强制执行的请求,按照规定,法院应在7天内给出书面回答,“法院2003年12月16日受理了高虎过失致人死亡案的刑事诉讼,原本应该在2004年1月31日前作出宣判,但他们一直拖延时间,在6月14日忽然逮捕了高虎。这次是刑事诉讼,对方没有附加民事诉讼。高虎告诉我,法院逮捕他后居然问‘你愿意给对方赔偿吗?’”王律师说:“检察机关已经有足够证据证明,当时那辆面包车刹车有问题,高虎也是受害者呀!”

  法院近期不会宣判

  尽管高虎的律师对市南法院的做法很不理解,并将于今日提起有关请求,但记者在采访相关法院的法官时发现,他们对高虎的案件虽然不透露细节,但似乎十分有信心。“我们有我们的原因,一定是需要这样做我们才逮捕他的”。法官同时告诉记者,外界盛传在强制执行逮捕后,很快就会作出刑事宣判,但实情并非如此,“肯定不会很快宣判,而且宣判前我们会提前三天向外界宣布。”

  记者了解到,高虎今年下半年将出演电视剧《活着》,但现在由于案情突变,使得剧组陷入被动,而他能否出演该剧也令人担忧。

  对于高虎曾经强调他是“服从剧组的要求驾驶道具车,没有义务检查刹车状况,事故责任应由剧组承担”的说法,有法律专家认为,剧组只可能负担民事赔偿,而高虎是此案肇事者,应该承担刑事责任。过失致人死亡罪应该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报记者 小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虎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高虎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