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见面会对待媒体性格鲜明 刘晓庆只谈春花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0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春花开》昨日开机

  因为刘晓庆,昨日电影《春花开》的开机仪式吸引了大批的中外媒体,虽然出席仪式的主创阵容非常齐整,但在短短的记者提问时间中,所有的问题都直接抛给了刘晓庆,而刘晓庆却成功地与记者打了一场口舌战。

  主持人在记者提问之前传达了希望记者不要问与《春花开》无关的问题,于是这一要求也成了刘晓庆最为有力的挡箭牌,她与记者的对话充满了幽默感,答案简短,记者并没有探听出想要探听的,而旁观者则会为刘晓庆表现出来的智慧鼓掌。

  导演最了,我就最了

  记者:这是您15年后首次拍电影,这部电影是否会让您想起多年前的小花?

  刘晓庆:我做事情从来不往后看,只往前看,所以春花、小花无从比较,而且也没什么好比的,是完全不同的。

  记者:如此长的时间没有拍电影,为什么会拍《春花开》?

  刘晓庆:刘冰鉴导演在看剧本时比较了很多演员,最终觉得我最合适,他从一开始心目中想到的就是我。

  记者:那您是否觉得这将是您的最精心之作?

  刘晓庆:电影是导演的电影,导演最了,我也就最了。

  记者:《春花开》是您首次和第六代导演合作,对此感觉如何?

  刘晓庆:你是不是想让我说我现在很激动,兴奋?

  我个人的观点与电影无关

  记者:在《春花开》中,您扮演一个塑料厂副厂长,与比自己小的两个年轻男人有些感情纠葛,您怎么看待这种“姐弟恋”?

  刘晓庆:我自己的观点与电影无关,因此在这里没必要说,对于电影本身,我会忠实于剧本的要求。

  记者:春花这个角色的个性非常鲜明,她是否与您本人有些相似?

  刘晓庆:我不这样觉得,我所演的人物中,每个人物都与我本人有差距。

  记者:但是有人认为从您扮演的每个角色中都能看到您本人的影子。

  刘晓庆:那当然,演员就是用自己来表现的,我就是靠我这张脸在演,当然会看到我的影子,我又不能变成麦克风演。

  记者:是否会把近年来拍电视剧的一些东西拿到这部电影里?

  刘晓庆:不会,因为电影与电视剧是有区别的。

  记者:您能否对和自己同期的陈冲等明星作个评价?

  刘晓庆:这与《春花开》无关。

  记者:您觉得什么事情最有意义?

  刘晓庆:对于今天来讲,《春花开》的开机仪式最有意义,因为我最近的生命都在做关于这部影片的事情。

  短短的提问时间,就在刘晓庆的如此回答中结束,记者们想问的关于税务、私生活等问题,统统无法从刘晓庆嘴中套出一个字,刘晓庆始终笑容满面,心态平和,但言语间的辣劲却足以显示她的锋芒。

  此片献给中国电影百年

  导演刘冰鉴表示,在对实地进行体验生活及揣摩剧本后,剧组很快将前往浙江义乌拍摄,这部电影将献给明年中国电影100年。

  《春花开》中,刘晓庆即将扮演的春花四十多岁,在一个塑料花厂工作,感情生活游离于现实与幻想之间,她的侄女因为要找工作,带来了两位年轻人明月和秋生,“春花”与这两位年轻人各自产生了一种暧昧的关系,一段游离于现实和超现实的故事由此产生。

  曾在电影《霸王别姬》中出演“小豆子”的尹治已经长大,依然带有“小张国荣”的神韵,此次他将出演片中的年轻人之一“明月”。片中的明月说一口北京话,有着诗人般的气质,一下子就吸引了“春花”的注意,在他的身上承载着“春花”的许多梦想。

  片中的另外一位年轻人由闵西丁出演,“春花”的侄女则由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女演员特别奖获得者廖琴出演,她在片中与明月和秋生也将产生一些暧昧情绪。

  《春花开》由北京春花开影视制作中心摄影、深圳电影制片厂出品。(肖扬):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2004-06-12)·(2004-06-03)· (2004-06-01)· (2004-05-28)·(2004-04-23)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