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节票房超6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3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一)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降下帷幕。本市15家电影院的20个放映厅,电影节期间票房总收入超过600万元,比上届多出20%。细加分析,哪些影片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呢?

  电影节影展部负责人王佳彦介绍说,从本届电影节看,亚欧影片较受欢迎。具体而言:中国影片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有40多部中国电影参赛、参展,其中两部纪录片《茶马古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道·德拉姆》《布达拉宫》甚至早早挂出满座牌。《茶马古道·德拉姆》几次调换放映厅,还是不能满足观众先睹为快的愿望,最后只好开出两个放映厅。两部参赛片《茉莉花开》和《美丽上海》,上座率高达9成,观众评价颇高。《云的南方》等平时难得一见的新锐导演执导的个性电影也高悬满座。本报记者王晓鸥编剧的反映上海老人关心“希望工程”的《心跳墨脱》,受到亚洲新人奖评委黄蜀芹、佐滕忠男的赞赏。国产片观众群体中,外国观众超过3成以上,构成了外国人热衷中国电影的文化景观。

  韩国影片异军突起也是一个显著现象。从第一届电影节至今,韩国影片是历届的常客,还获得过电影节的重要奖项;但就公映而言,本届电影节韩国电影受欢迎程度超过以往,这反映了韩国电影的“中兴”历程。韩国电影平均上座率达6成以上,《丑闻》《四人餐桌》和《杀人回忆》更是受到年轻观众的追捧,《丑闻》五个公映场全部爆满。

  英德等欧洲影片也受到特别关注。英国影片展上座率达9成以上,《惊变28天》《月历俏佳人》更是一票难求;《勇往直前》《变迁》等德国名片也受到青睐。相比之下,美国影片除《战地绝警2》等少数几部商业大片外,相当一部分小制作影片遭冷落。日本《黄昏的清兵卫》、阿根廷《海上那片云》、巴西《神秘人》、墨西哥《破碎的心》等影片口碑也不错,这说明电影节的观众比较懂行。这也给今后如何引进大片,全面繁荣影市提供了最新的市场信息。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