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性行为艺术首次进入国立美术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6 上海青年报

  前天晚上,由中国艺术家何成瑶和香港艺术家梁宝山带来的行为艺术秀首次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展现。据悉,这不仅是中国当代行为艺术第一次步入国立美术馆,同样也是上海演出的第一个女性行为艺术秀。

  当晚7:45,何成瑶浑身包裹白色宽胶带走到展厅中间,在周围观众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在“广播体操现在开始……”的音乐声伴随下表演了一套广播体操。与何成瑶不同,梁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山表演的行为艺术“蜘蛛精之红线变奏版”显得更加“妖冶”。表演者身着红色长裙,口衔红色长绳,在四周钉满挂钩的封闭式房间里来回飞奔,红绳通过挂钩在房间内来回穿梭织成一张红色的网。

  当问及为何要用浑身包裹胶带的方式来表演体操之时,略带兴奋的何成瑶说:“我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表现人们在强迫性接受外界压力时的压抑和渴望挣脱这种强制力的欲望。”而当问及如何以女性的视角来看待这一次的行为艺术表演时,梁宝山则表示:“女性身体在女权主义话语中是一个争论不休的理论话题。我们的行为,或者称其为表演,只是希望借此把女性对自我形象的焦虑回射到在爱与恨的场域中游戏的身体上来。”

  “这是中国当代行为艺术第一次在国立的美术馆进行公开的表演,”多伦美术馆的馆长助理赵松先生向记者介绍,“艺术应该是宽容的,多元性的。我们允许和鼓励不同类别的艺术形式在我们展馆展出,为的是给上海喜爱当代艺术的观众多一点可供选择的艺术空间。”而现场的很多观众也纷纷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欣赏行为艺术,还有些看不明白,但他们仍然希望能够在上海看到更多、更好的行为艺术表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