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演出受阻引关注 国台办新闻局官员表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4 千龙新闻网

  台湾歌手张惠妹6月12日在杭州做宣传时,一群大学生因怀疑她支持“台独”而进行抵制,致使张惠妹登台献艺受阻。这被“台独”势力拿来大做文章,使“张惠妹风波”引起各方关注。昨天,国台办新闻局官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张惠妹杭州难开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媒体披露,张惠妹在杭州遭抵制的主要原因是:网络上传言,她曾对大陆歌迷公开表示,“你是中国人,我是台湾人,我不想理你”。尽管张惠妹否认说过这些话,但部分网民还是难以谅解,并把她归类为“绿色艺人”。早在青岛进行宣传时,便有网民头绑红布条进行抗议。在张惠妹即将赴杭州参与活动前,又有部分大学生登陆“浙江小熊论坛”网站,号召群众抗议她在杭州参加活动。由于网民的抵制,张惠妹未能进入活动会场。

  “张惠妹风波”立即引起不少不明真相的台湾网民的反弹,他们要求“张惠妹不要再去大陆演唱了”。“台独”分子借机大作文章,6月14日,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故意歪曲事实,说张惠妹“遭中国点名为‘挺绿艺人’”,并称这种做法只会适得其反。而一向卖力鼓吹“台独”的“台联党”也借机攻击大陆。

  国台办就此事表态

  对此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官员说:有关台湾歌手演出受阻一事,我们正在了解之中。多年来,两岸间的文化交流一直热络而密切,发展两岸文化交流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目前,就连张惠妹自己都承认,她今后在大陆的演唱行程并没有改变,包括即将在上海举行的演唱活动也不受影响。其他被传言为“绿色艺人”的台湾歌手在大陆的演出也未受干扰。(来源:潇湘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