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作家感情有“洁癖”,邱立屏称曾经很讨厌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看台湾女作家邱立屏的《幸福不要奢望别人给》、《我的精彩,自己决定》等励志书,或智性精明,或恬淡内敛,有人断言这肯定是一个在各个方面对自己要求都很严格的女性。昨天,邱立屏在台湾家中接受金陵晚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所有在书中搭建起来的个性都已在一夜间土崩瓦解,她已变成一个很放松很享用生活的一个女人。

  邱立屏在台湾做过电台DJ、公司主管等职位,从事写作也已有好几年时间,多以自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多年的打拼历史和思想感悟为内容。据邱立屏介绍,由于其很多精力都放在了事业上,做事精明干练,性格又豪爽刚烈,很多人都没把她当一个女人看。她告诉记者说,“原先光从名字和文章风格来看,很多读者都误以为我是一个年龄老性格又硬的男士呢。”后来,因为其长相甜美,甚至有人把她比作红酒,初看十分好看,喝着也甜甜的,但后劲却很足。

  与内地部分美女作家大曝其私生活不同,在邱立屏书中却很难看到其个人感情的展露,“书中的情感经验都是从其他书中汲取而来”,邱立屏自言,“我个人在感情上有过‘洁癖’,一度认为相比起事业来,个人感情在人一生当中实在不是很重要,不想被其所累,所以非常讨厌男人。”据称,当有男人想接近自己时,邱立屏就会认为那人是对其地位和身份另有所图。那时的邱立屏就喜欢皱着眉头说着积极向上的话,自信而不乏霸气,邱立屏笑言,“与其说是励别人,那还不如说是励自己呢。”现在的邱立屏则已完全回归到一个女人的本色当中,有时她甚至会质疑自己为什么在以前的境地里执迷那么久,她告诉记者,“现在完全把自己放开了,我不想再做对什么都很在乎的女人,事业也一样。”

  已过而立之年的邱立屏虽然仍待字闺中,但她向记者坦言,“可能是身边还没出现真正让我心动的人,在感情上我始终不觉得它有多必要,但已经不像多年前那样对它有很强的抵制。”她表示,在合适的时候她不会再拒绝身边能出现一个男人。

  在其励志书中,邱立屏向处于人生困境中的读者指明了方向,邱立屏说,她不会因为现在的想法变了,就去否定以前写的书。她表示,“这是我人生的一个痕迹,不是可以轻易抹掉的;同时,从某种角度来说,它也是在指引人不断向上,帮助人在情感失意时渡过难关。”实习记者王峰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