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电影协会主席褒赞中国电影称要带到英国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36 千龙新闻网

  6月11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英国电影节为中国的观众带来了英国电影的最新佳作。为给电影节做宣传,英国电影协会的第一位首席执行官JohnWoodward先生也来到了中国。本报记者有幸见到了这位对英国电影有着巨大贡献的电影人,并就英国电影的现状、发展及与好莱坞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专访。带来优秀的英国电影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谈谈您此行的目的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JohnWoodward(以下简称“John”):我此次来中国就是想把英国电影带给中国观众欣赏,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英国影人,了解英国电影现在的发展。

  记:能向我们的观众简单地介绍一下这次展影的十部影片吗?

  John:它们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英国电影。当然我们也有像好莱坞一样大制作的影片《哈利·波特》,它反映了英国电影的专业制作水平,包括我们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专业制作技术等。这次展映的影片《高斯福特庄园》则是另外一类的影片,是描写英国上流社会中争斗的故事。与好莱坞既有合作又有竞争

  记:那您认为这些影片和好莱坞的影片有什么不一样?

  John:是完全不同的,我们的电影不是那种超惊悚、大制作或者说大动作的影片,英国的电影是比较接近于日常生活的。像开幕影片《月历俏佳人》就是那种很平淡、很生活化的影片。它讲述的是一群中老年妇女,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而不惜脱下她们的衣服拍摄月历,来募捐善款的故事。

  记:对于好莱坞占据欧洲大部分市场有什么应对措施?

  John:我们会有很多措施来保护和发展本地电影,但绝对不是采取闭关政策把外国电影拒之门外。像我工作的这个英国电影协会,就是对电影制作及基本创作进行直接投资。同时,我们也利用国家投资来稳定对电影事业的发展。当然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对电影的推广工作,美国人在这方面做得就很出色。中国电影非常有前途

  记:您对中国电影怎么看?

  John:现在中国的电影业正在崭露头角,我希望将来能在世界影坛上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此行我来的另一项工作就是和中国电影人探讨关于电影的专业问题,并把优秀的中国电影介绍到英国去。

  记:对中国电影制片人有什么建议吗?

  John:中国的历史非常悠久,是一个人文背景非常丰富的国家。中国的电影也是非常有优势的,因为这里有很多有能力的导演与演员,但现在中国所缺少的是建立一个恰当的体制,找到合理的金融投资渠道,我认为中国电影是非常有前途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