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集锦片,年华已老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57 新京报

  就在最近几年,由多位导演联手执导的集锦片成了国际影坛上的一大热点。在这类集锦片中,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包括西恩。潘等人围绕“9.11”事件拍摄的《110901》以及有数位大师参与的《十分钟年华老去》,而像由岩井俊二等多位日本当红导演拍摄的《果酱》则体现出一个国家电影创作的整体态势,当然集锦片也不局限于艺术电影的范畴,像香港、韩国、泰国合拍的恐怖片《三更》便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而由好莱坞名导们联手打造的“宝马”广告集锦,其精彩也不输于平常意义上的商业大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回想一下近些年流行于国际的集锦片,华人导演自发组织完成的作品几乎是零,除了张艺谋曾应邀参加纪念电影百年诞辰的集锦片《卢米埃尔与四十大导》的拍摄,陈凯歌参与了《十分钟年华老去》之外,内地导演几乎完全与集锦片绝缘。刨去国际影响力的问题,这个现象也似乎在说明中国电影风格化创作的匮乏与惨淡,除了张、陈二位天天较量“刺秦”

  与“武侠”的领军人物,以及“从不考虑商业类型”的六代或六代后愤怒青年,其余的电影导演们大概多把心思放到电视剧上了。其实,从历史的角度来看,集锦片非但不是中国电影的命门,反倒是一项应当继承发扬的传统。

  (刘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