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红馆再现歌神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36 新京报

  正如当晚歌迷所持横幅写的“歌神04神话再现”,许冠杰在香港乐坛的地位无人可取代。

  在首期十场演唱会中,有歌迷连买十场门票,看足十场。也有大量珠江三角洲的歌迷专程到香港捧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许冠杰虽然一再笑称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喜欢看几场同一个唱,但其实他每场演唱会都不尽相同。除嘉宾不停变换外,环节也不停改进。前几场许冠杰鼓动大家一起放纸飞机,遭红馆警告,前晚SAM再搞搞新意思,改玩荧光纸船。当唱《纸船》的时候,许冠杰叫大家从礼品袋中取出纸船,跟着节奏摇摆。在紫色的灯光照射下,红馆顿时成为满载黄色小船的海洋,甚为壮观。SAM连声赞叹:“这个场景此生难忘。”

  嘉宾:最爱许氏兄弟最瞩目的嘉宾仍然是难得一见的周慧敏,她只在许冠杰演唱会的首场和尾场做嘉宾。身穿蓝色吊带背心,黑色紧身长裙,周慧敏像演绎“不老的传说”那样魅力依然。可能是离开舞台太久的关系,周慧敏的表现有点紧张,与许冠杰合唱《夜半轻私语》和《SomeoneWhenWeTouch》可说不失水准,不过在讲20年前错失与SAM合作机会的时候,声音明显颤抖。

  喜欢许冠杰的都喜欢许氏兄弟,无论是声称只有一首歌的许冠英或是被誉为香港搞笑鼻祖的许冠文出来客串演出时,都受到热烈欢迎。尤其是后者的搞笑既针对香港现状又串联了SAM的歌词,大获好评。其中精彩片断有许冠文调侃许冠杰说:“阿SAM退休后不是很开心,我开解他说:”人生其实最重要的是好玩‘。

  阿SAM说:“楼市跌了那么多,我身家都没了一半!‘我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阿SAM说:“说得容易‘。

  我说:“君可见漫天落霞,名利息间似雾化‘。

  阿SAM说:“那些狗仔队总是跟着,还说我是肥佬‘。

  我说:“人地窒两句,都湿湿碎‘(人们都是这样说的,小意思了)。

  阿SAM突然疑惑:“阿哥,你怎么那么有道理?‘其实是阿SAM退休太久连自己的歌都忘了,他的乐迷很久没听他的歌,所以也很不开心。因此我极力鼓励他复出。”

  观众:心里只有歌神因为是最后一场,歌迷们特别放得开,常常站立伴舞,为了抢礼物满场飞。很多歌迷都不是第一次来看,对演唱会的程序比许冠杰还熟。一唱到《梨窝浅笑》,大家都冲向前抢着握手,一轮到《锡晒你》,大家就去抢吻。

  许冠杰在自白的部分,说到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个神———还没说到“那是自己的智慧”,大家齐声喊:“是歌神!”许冠杰只有无奈地说:“看来你们不只看过一次了。”

  南方都市报何颖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