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物公司拍卖会将亮“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4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被画坛权威视为书画奇珍的《孙燕孙二十四孝图》册,19日、20日将在在远洋宾馆举行的拍卖会预展上,与观众见面。类似这样的宝物,在天津文物公司春季拍卖会上,还真有不少。不少人表示:光是能看到这些文物精品,就已经大开眼界了。22日至24日,拍卖活动正式竞拍。

  为了让天津的文物交流活动更具特色,使来自海内外的收藏界人士看到天津更多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家底”,天津文物公司拿出了1600余幅书画佳作、1000余件文玩珍品,按7个专场进行拍卖。几个专场主要有:清代皇帝御笔专场,康熙、雍正、乾隆的真迹同时出现;海派绘画专场,包括有程十发等人的书画佳作;天津近现代书画专场,不仅有陈少梅、刘奎龄等老一辈书画家的精妙之作,也有当代著名书画家的作品。杜滋龄、霍春阳等人合作的“九秋图”,名家云集、画面丰富,是一幅不可多得的合作之画。专场还有爱新觉罗家族绘画、古代书画等。

  最被看好的是《孙燕孙二十四孝图》册,与同一时期陈少梅创作的《二十四孝图》卷相比,两幅杰作皆为精品,画艺高超。孙燕孙之作属创作性质,孙创作此作时,正值日寇侵占北平之际,画家忧国忧民,此卷变易的“木兰从军”、“刺血书经”等孝亲故事亦兼寓画家“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当年79岁的白石老人特为其画《木兰从军图》题诗,字里行间充满跨马杀敌之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