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话剧院推出首部京味戏《厕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从著名导演林兆华手中接过一把巨大的钥匙。由编剧过士行、导演林兆华、演员陶红、赵亮、刘金山等人共同建造的《厕所》即将“竣工”,并于6月29日至7月11日在天桥剧场与观众见面,这是国家话剧院成立以来排演的首部京味儿现代戏。

  中国国家话剧院一向以排演外国剧目见长,而这一次他们却排起了反映老北京生活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厕所》。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说,原创作品特别是反映中国人现实生活的作品一直是我们期待的。过士行作为我们剧院的编剧,在成功推出《鱼人》、《棋人》、《鸟人》的“闲人三部曲”之后,又写出了“尊严三部曲”,《厕所》是这三部曲的第一部,它以独特的视角、风格,以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反映北京人的生活。为了排好这部京味儿戏,我们特别聘请了北京人艺的著名导演林兆华,并排出了最佳的演员阵容。

  《厕所》的事故发生在二十世纪的七十、八十、九十年代,从简陋的灰砖公厕、到收费厕所、再到五星级厕所,看厕所的史爷、青春美丽的丹丹、小偷佛爷等各色人等,在小小的厕所内上演着人生百态的悲喜剧。编剧过士行说,解放以后,茶馆没有了,中国人沙龙式的漫谈从茶馆改成了厕所,大家都蹲着谈论时事,它成了我们生活的一个缩影,所以才有了《厕所》。“厕所”就是蹲着的“茶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