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继续神秘 将戴面具出席《十面埋伏》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3 千龙新闻网

  张艺谋年度巨片《十面埋伏》全球庆典又出大手笔。记者昨天获悉,一直保持神秘的新“民歌天王”刀郎将在这次庆典仪式上首次公开露面,演唱《2002年的第一场雪》、《怀念战友》等3首经典歌曲。值得期待的是,届时张艺谋导演将会为刀郎度身定做一副具有民族特色的面具,并有可能安排他和影片中的盛唐捕快一起公开亮相。

  凭借自身实力和媒体的挖掘,刀郎可以说是这段时间国内最红最热的歌手,不论东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南北、都市城镇,不论是在音像店、服装店,还是餐厅、酒吧里甚至汽车上,都有刀郎的歌声在广泛流行,甚至有人把他和“西部歌王”王洛宾相提并论。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刀郎本人却极为低调,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面,并先后拒绝了央视等大型机构的盛情演出邀请。

  记者了解到,《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导演组此前其实一直在和刀郎联系。刀郎经过反复考虑,最终决定打破神秘,同意公开亮相,主要是考虑到这部影片在全国观众心目中的影响力和首映庆典“前无古人”的特殊意义,而且他觉得邀请方特别有诚意、这次演出特别有意义,是他首次公开露面的最好契机。

  《十面埋伏》出品方则表示,之所以邀请刀郎,第一是因为他的演唱实力,虽然他刚刚才被广大听众熟知,但他置身于众多顶级歌手的行列毫无愧色;第二是因为他目前的影响力,第三是他一直坚持“只出声不出脸”的神秘色彩。而更重要的是,刀郎的歌是真正植根于民间,真正来自民族血液的,这一点让同样致力于弘扬本民族优秀文化的张艺谋导演非常赞赏。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安排好刀郎的第一次亮相,首映庆典导演组可谓煞费苦心。除了精心选择了三首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外,还将与影片紧密结合,届时可能会安排《十面埋伏》中的演员着盛唐捕快服装与他一起出场。更加值得期待的是,张艺谋导演已经和《十面埋伏》的美术指导商定,将为刀郎专门设计一副充满民族特色的古老面具,这也意味着,首次公开亮相的刀郎可能还是会继续保持神秘!(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