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钱柜合作破裂 滚石闹财荒大牌歌照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曾经是华语乐坛的龙头老大、目前还是商业化潮流中坚守人文诉求的台湾滚石唱片近日爆发财务危机。台湾滚石集团总经理段钟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承认,公司欠下3000万的债务。舆论一片哗然,滚石艺人任贤齐、周华健、梁静茹等人的命运更让人揪心,记者联系了台湾滚石本部与大陆的高层,第一时间解密滚石财务危机的前前后后。

  起因:与钱柜合作破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唱片业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华语区的唱片公司或多或少都存在着经济上的问题,但将滚石财务危机暴露出来的却是与钱柜的合作失败。数月前,滚石唱片与钱柜草签了KTV伴唱带授权合约,并依该授权合约之规定收取钱柜公司所给付之支票。滚石唱片遂用这笔钱进行公司的运作。但是之后钱柜与滚石在合作上产生了分歧,决定终止合约,同时向银行发出通知,希望滚石唱片立刻偿还这笔钱。由此,滚石欠下3000万债务,银行勒令于7月1日前清还债务的消息便不胫而走。

  回应:一周内还清债款

  事情发生后,台湾滚石唱片作出了积极回应,并发表声明:滚石唱片并未接获任何银行要求在7月1日还款的通知,滚石唱片目前周转顺利,也无任何财务危机。同时他们表示:“迄今,滚石唱片与钱柜企业签署的KTV伴唱带授权合约并未收到任何法院裁定认定为无效。嗣后,钱柜片面提出解约要求,基于维护滚石唱片与KTV业者之商谊,滚石唱片仍决定于一周内与银行办理手续,以退还所有支票予钱柜企业。”

  影响:大牌专辑照常运作

  滚石传出财务危机后,滚石旗下众大牌的命运颇受人关注。滚石表示,旗下所有歌手行程及下半年度已拟定之发行计划,丝毫不受此事件影响,一切如期进行运作。滚石今年下半年将依序发行的专辑已排定,分别是:张震岳、《五月之恋》电影原声带、《爱情合约》电视原声带、杜德伟、黄品源、任贤齐、梁静茹、光良、周华健、五月天及两名培训制作中的创作型实力新人等的专辑,并已确定主办“五月天五周年”、梁静茹第一次售票演唱会、五月天亚洲巡回演唱会、周华健香港演唱会等大型活动。而滚石所有签约歌手皆已充分了解此事件的内涵,一致表示了支持滚石发展的决心。

  至于最受关注的小齐是否转会的问题,滚石方面表示,小齐与滚石还有最后一张新专辑的合约,一切都要等这张唱片出完后才考虑。

  那么台湾滚石的问题是否会影响到大陆滚石呢?昨天记者也联系了滚石(中国)事业的常务副总经理臧彦彬,他表示:大陆滚石的运作、发行基本还是独立的,所以台湾滚石发生这样的状况,对大陆的影响不大,像羽泉的唱片制作资金就不存在问题。

  呼吁:唱片业共同面对

  滚石唱片的这次财务危机,无论最终解决得怎样,其实暴露出华语唱片业的共同问题。滚石表示,即使近4年来,遭遇整体市场不景气、实体盗版及网络无偿下载的冲击,滚石仍然坚持要为华语音乐找到一条可以记录时代、面对时代的新生路。滚石唱片要借这个机会,代表整个唱片业及所有的音乐创作者,再一次呼吁社会正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采取具体行动,才是真正解决唱片业目前困境的关键,也才能确保音乐人继续对华语音乐发挥最大的影响力。

  滚石成长史

  1980年,滚石唱片由段钟沂、段钟潭兄弟成立,24年来口碑甚佳。过去的10多年来是滚石全盛时期,旗下有不少王牌歌手,包括李宗盛、任贤齐、莫文蔚、周华健、伍佰等。滚石风光时,旗下歌手陈淑桦曾卖了80万张《梦醒时分》,辛晓琪的《味道》和苏慧伦的《柠檬树》也有数十万张的佳绩,滚石成为可与新力、华纳、EMI、BMG、环球这五大国际唱片公司抗衡的音乐公司。记者黄斌(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