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星演绎《太祖秘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5 天津日报

  300亩荒地变皇宫吴中华

  《太祖秘史》剧照

  “中北中心”的导演尤小刚自扛起“秘史系列电视大旗”的时候,恐怕也没想到第一部《孝庄秘史》火遍大江南北,第二部《皇太子秘史》又好评如潮。如今,尤小刚“秘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系列电视剧《太祖秘史》,竟然把大清国开国鼻祖努尔哈赤推上荧屏。

  为了拍摄好《太祖秘史》,为了超越《孝庄秘史》和《皇太子秘史》,从不服输的尤小刚对《太祖秘史》下了功夫。先是著名编剧李晓明六易剧本,随后是尤小刚亲自加入编剧队伍,几次写到动情处,七尺汉子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从不愿透露姓名的某位主演口中,记者套出了一点有关《太祖秘史》的故事:从努尔哈赤和弟弟舒尔哈齐起兵开始,除了拼死征战和金戈铁马的大场面外,兄弟二人与五个女人之间的乱世情仇是贯穿全剧始终的情节。如果你到拍摄现场———在北京顺义的一个300亩的荒地就会惊奇地发现,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搭建的故宫三大殿已经矗立起来,午门、城墙、皇宫、王府、蒙古包、军帐全部都是实景搭建,近200米的城墙高度达到8米,200余米的明清街已竣工。尤小刚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固体建筑,还有30匹良马在“城里”饲养着呢。

  因为前两部“秘史”系列的演员阵容十分庞大,这次的《太祖秘史》会怎样?尤小刚称:只能用豪华形容。不仅有马景涛、邬倩倩、赵鸿飞、石小群这些前两部的“老成员”,还有港台演员陈德容、张庭出演女主角,内地明星刘冠翔等也是首次加盟“秘史”系列的拍摄。

  记者吴中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