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英国电影节专题 >正文
聚焦英国电影节:英国老妇人成了日历裸体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1 北京娱乐信报

  片名:《月历俏佳人》

  导演:尼杰尔-科尔

  主演:海伦-米伦 朱莉-沃尔特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类型:剧情/喜剧

  片长:108分钟

  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热卖的日历裸体女郎不是模特而变成了你的老妈妈,你该不会晕过去吧?英国影片《月历俏佳人》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颇具英式幽默的故事。

  该片根据英国妇女贝克轰动全国的真实故事改编:11名约克郡妇女为了给白血病研究机构筹集捐款,拍摄了裸体日历。这样的大胆之举使得她们几乎一夜之间扬名英格兰,而她们拍摄的日历也奇迹般地成为2000年英国最畅销商品,同时原本预计能筹集到1000万英镑的慈善计划,结果以5000万英镑超额完成。当然这一过程中她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和烦恼,也获得了从没想到的成功和快乐。不过最重要的是这本日历让她们重新认识了自己和生活——所有的努力都可能徒劳无功,而在整个努力的过程中得到和失去的才是她们需要思考的。

  1997年我还在《信报》的前身——《戏剧电影报环球综艺》做编辑时就曾关注过《光猪六壮士》,这部6个男人主演的英国喜剧无疑是英国喜剧的高峰,在给无数中国影迷带来了无尽欢笑的同时,也成功打破了英国历来给人留下的古板庄重的第一印象。时隔6年,号称女性版《光猪六壮士》的《月历俏佳人》再一次为英式喜剧带来了希望。只不过这次光猪六壮士变成了11个老太太,同时这部电影也成为这次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英国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足可见其分量了。

  一群令人尊敬的中年妇女为了共同的慈善事业而脱光了衣服,她们的做法让人难以理解也始料未及。影片将粗鄙的成人幽默和英国特有的优雅结合得天衣无缝,它能让人笑,也能让人哭,让人沉浸在纯粹的女性情怀里无法自拔。影片里没有靓男靓女,却照旧依靠一群皮松肉懒的老太太吸引了你的眼球,你不得不佩服英国人的幽默水平。当然我也要多一句嘴,那些想借此片窥视一下全裸性感美女的男性恐怕要失望了,这部影片中不会出现你想看的全裸镜头,与色情片完全不同的是,这些老太太全都在从事家务劳动中拍摄了裸体照片,她们依靠蛋糕、洒水壶等道具巧妙地避了嫌,你反而会为其清新健康的幽默所折服,忍不住为那些年过不惑却出于善意宽衣解带的伟大女性们热烈鼓掌。

  《月历俏佳人》几乎汇集了英国当今最好的女演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个性鲜明的女主人公的扮演者海伦-米伦和朱莉-沃尔特斯。扮演出主意拍裸体日历的克里斯的海伦曾两次在戛纳电影节上称后,还获得奥斯卡提名,而她主演的另一部本次英国电影节参展电影《高斯福特庄园》也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在影片中扮演那位丈夫死于白血病的安妮的,是朱莉-沃尔特斯,她同样是英国家喻户晓的演技派明星,她扮演过的最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角色,是2000年《跳出我天地》中那位人到中年、烟不离手、慧眼识才的芭蕾舞女教师。而说到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中红头发小孩罗恩的姨妈,你该觉得面熟了吧。(宗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