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刀郎上海惨遭滑铁卢 上海市场上意外“失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韩垒)被称为2004流行乐坛最大发现,目前正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刀郎,在上海却惨遭滑铁卢。在接受调查的20个上海人中,知道刀郎名字的有6人,其中只有1人是在媒体上知道刀郎的,其余5人均为朋友推荐。但20人中,没有一人购买过刀郎的正版专辑,有2人买过盗版。

  一位刚从云南出差回来的朋友对笔者说:在云南时到处能听到一个叫刀郎的人的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什么在上海没有呢?刀郎从西南地区一路唱到深圳、北京,红遍各地,被誉为2004年流行乐坛的最大发现,甚至有唱片界业内人士高呼变革来了,但就是这样一个今年流行乐坛的第一现象在上海市场上却意外“失声”。

  最直观的就是大街小巷的音像商店。商店里依然播放着蔡依林,全然不见刀郎嘶哑的男声。而来自上海最大的专业音像连锁店美亚市场部的数据显示,刀郎在全国疯卖的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自从2004年1月上柜以来,售卖总量只有几百张,并且采购部在2月份就以销路不畅为由暂停了往全市所有门店的供货。目前,只有新华书店和其他少数小的音像商店在卖刀郎的专辑。据刀郎自称,他专辑的盗版全国已经到了500万张。

  其实刀郎的经纪公司在今年春节后秘密来过上海,希望能打开音乐重镇的市场,但事实却让他们碰了一鼻子灰回去。笔者昨天致电刀郎的经纪人李先生时,他表示目前已放弃了在上海的演出计划,并暗示虽然媒体对刀郎炒得很厉害,甚至将刀郎的出场费开到了20万元,但事实上他在这段时间没有接下任何的演出。而刀郎也不可能到上海来演出,因为至今也没有一个上海的演出商找他们谈演出的事。

  对此,著名经纪人宋柯说,刀郎是从酒吧里唱出来的,凡是在酒吧里听过刀郎歌声的人,基本上都成了他的歌迷。但上海的情况不同,上海酒吧里放的大多是西洋音乐,其中以爵士乐和电子乐居多,而像刀郎这样的制作显粗糙的音乐基本没有什么市场。

  知名乐评人孙孟晋说,如果把刀郎的音乐比做是粮食中的粗粮,那么上海歌迷更喜欢吃的是精致加工、口感更好的精粮。

  另悉,刀郎将在张艺谋年度巨片《十面埋伏》全球庆典上首次公开露面,并现场演唱《2002年的第一场雪》、《怀念战友》等3首歌曲。届时,张艺谋将会为刀郎度身定做一副具有民族特色的面具,并有可能安排他和影片中的盛唐捕快一起公开亮相。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